金毛犬跟着环卫工女主人“扫”大街“捡”瓶子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3-15 09:36:59
A+A- | 纠错

  进入3月,气温回暖,成都市玉沙路上,一幕温暖了过往行人的场景反复出现——人行道上,一名环卫大姐躬着背,扫起垃圾,身后,一只金毛狗寸步不离地跟上。一旦瞧见矿泉水瓶,金毛就扑过去,叼起瓶子后,跑回环卫工身边邀功……

  今年刚刚60岁的柴大姐说,这只金毛狗4岁,名叫娇妹,由于儿子没有对象,“就把它当孙女养”。

  共处4年

  金毛替奶奶般的主人叼空瓶

  4年前,柴大姐的儿子按照QQ群消息,坐车到彭州,花了350元钱买来娇妹,“当时只有3个月左右,像个初生的小婴儿”。进了柴大姐的家门后,娇妹不仅能吃饱狗粮,不时还能吃到特制的无盐鸡蛋、瘦肉,在主人的悉心料理下,日渐健硕。如今,娇妹已高至柴大姐胯部,重约50斤。下雨天,烈日当头时,娇妹安心当宅女,春季,有了更多的出游机会,娇妹“显得更兴奋”。

  3月14日一早,柴大姐拿起扫帚、撮箕,娇妹赶紧尾随其后,两人从红星路一段徒步走到玉沙路,一同开始了清洁工作。

  柴大姐一路扫起灰尘及烟头、纸屑等小垃圾,娇妹则负责叼起大一点的垃圾,尤其喜欢叼瓶子。柴大姐说,娇妹一定明白,叼瓶子不仅是清走垃圾,还可换来收入。有一次,柴大姐将拾起的空塑料瓶换了钱,买来三个包子,自己吃一个,喂了它两个。

  从那时起,尝到甜头的娇妹便热衷于干此活。现场,一位男子逗趣,拖过它口中的瓶子晃悠。娇妹随瓶而动,一会跳起老高,一会扑得老远。迟迟拿不到瓶子,它就伸出前脚,扒拉男子皮鞋,一脸求情状。

  有时,收来废品,娇妹就在一旁守着,让主人继续干其他活。娇妹是玉沙路上的明星狗,熟悉的居民见到它,笑着招呼,“小美女,柴大姐又带你出来了”。旁边的商贩认为,狗狗帮环卫工捡拾空瓶,是街上的“美好风景”。

  狗不离人

  环卫大姐花千元治好金毛眼病

  娇妹走路一摇一摆,是个地道的小跟班,主人走哪跟哪,从没走丢过。有次,一位路过行人见它可爱,“以为是没人要的狗”,便“啧啧啧”地出声,企图带走,娇妹却昂首不理,只是坚定地跟着柴大姐。

  儿子在双流开店,不能经常陪伴父母,有了娇妹,柴大姐和老伴有了更多欢乐,“越处越像自己孙孙,它也越来越灵性”。一次,柴大姐在零售店买水,一名男子准备偷盗,正当他拿出镊子,伸进柴大姐裤包时,原本在远处等待的娇妹一反往日的温顺,冲过去,一阵狂叫,吓走了男子。

  “妈妈常常把馒头掰成小块喂,吃咸烧白,自己吃咸菜,让娇妹吃肉。”叶先生告诉记者。前年,娇妹眼睛不舒服,柴大姐掏出攒下的积蓄,花了一千元,做息肉手术。不久前,娇妹吃了陌生人的食物,突然口吐黄水,直打转转,柴大姐喂了几瓶藿香正气水,见有好转,后送进医院检查。

  平日,由于白天自己和老伴要出门干活,柴大姐找来两条土狗,和娇妹作伴。三只狗狗整天嬉戏打闹,家里也更加热闹了。娇妹十分爱好,喜欢洗澡,洗干净了还不让两伙伴进自己的窝。想过让娇妹享受宠物店的专业沐浴,但负担不起50元一次的价格,“我就自己勤快点,反正,不能让娇妹脏着”。(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毛玉婷 实习生 卫心叶 摄影 刘陈平)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