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烟台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 大庙区片在列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3-15 08:48:2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高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获悉,2016年度烟台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全市今年将启动4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1.48万户。其中,大庙区片棚户区改造列入棚改计划项目计划中。

  大庙片区棚户区改造列入棚改计划

  在今年的年度计划中,由芝罘区市直部门负责的棚改项目有北马路大庙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和白石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H地块项目。

  今年,芝罘区负责的棚改项目共有4个,分别为东林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黄务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华新居委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及国际金融B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大部分位于南部新城。

  莱山区陈家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沟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和大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列入计划;牟平区列入年度计划的有1项,为董家疃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福山区有2个项目列入年度计划:蒲湾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和城里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开发区列入改造计划的棚改项目为1个,A-45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去年建成安置房7700余套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2015年,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中央和省级棚户区改造专项奖补资金2.14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1.52亿元,所有款项均已拨付各县市区。去年,我市实施棚户区改造1.85万户,基本建成安置房7700套。

  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通过建立项目台账和月报制度,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安置房1.85万套,开工率100%;基本建成安置房1.6万套,建成率208%;完成投资约50.66亿元。

  货币化安置模式将在全市推广

  “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模式,由被拆迁户家庭持有货币进入市场,通过购置住房解决安置问题,不仅能够快速解决居民安置住房,也有利于减轻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高健说,下一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扩大城镇棚户区改造规模、大幅提高货币化安置比重、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

  目前,我市已实施货币化安置1.2万户,货币化安置比例约占全年任务总量的67%。其中芝罘区、开发区实施货币化安置运作模式已基本成熟,列入改造任务的项目基本上全部采取了政府购买安置模式。

  “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以政府购买安置房源为主的货币化安置模式,切实提高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健说,抓紧研究制定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指导意见,并指导各县市区出台相应的货币化安置实施方案,通过合理的安置补偿激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引导居民主动选择货币化安置。同时,对货币化安置比重高的棚改项目,适当提高奖补资金分配比例,并优先给予专项贷款支持。

  另外,进一步提高效率,加快棚改项目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等审批手续办理,加快资金拨付;积极推广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棚改安置住房,争取项目早开工、设施早配套、居民早入住。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