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八将报名参加奥预赛 日新女队尽遣主力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3-12 15:20:09
A+A- | 纠错

  北京时间3月12日,据香港乒协官网最新消息,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于4月13日-17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按照规则各报了四名队员,就是刚刚在吉隆坡世乒赛上的国乒主力阵容:男队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女队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而中国队最大的劲敌日本队方面,也是尽遣全部主力,其中该队参加女单选拔的阵容为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

  与以往的预选赛选拔奥运第三人(打团体)名额不同,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选拔的是各协会的单打前两号种子。按照比赛规则,这次亚洲区外围赛将产生11个男单名额和11个女单名额,其中男女单打各五个名额将在首阶段产生,其余男单女单各六个名额将在第二阶段产生。首阶段外围赛分成五个赛区进行,各国可派四男四女角逐,中亚、东亚、南亚、东南亚与西亚的男女冠军将可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落选的选手可参加第二阶段的角逐,但各国限定男女最多各两人,而已在首阶段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国家或地区,只能派一个代表参加第二阶段。

  根据赛会提供的信息,目前有24个亚洲会员组队参赛,其中男子参赛选手为68人,女子参赛选手为66人。具体分区情况如下:

  24个国家/地区分别来自亚洲五个分区:

  东亚区(6个) : 中国、中华台北、香港、日本、韩国、朝鲜

  东南亚区(6个):印尼、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

  南亚区(2个):印度、尼泊尔

  西亚区(7个):巴林、约旦、科威特、黎巴嫩、卡塔尔、沙特、叙利亚

  中亚区(3个):伊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从这个分区可以看出,南亚组的冠军最容易得,而东亚的竞争最激烈。中国队所在的东亚区,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日本队。日本男队派出水谷隼、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出战,女队三位选手分别是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马龙、丁宁领衔的中国队,很有可能在第一阶段夺取男女单打冠军,冠军将率先直通里约。对樊振东、朱雨玲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最后机会,如果他们能打到第一阶段的单打冠军,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搅乱国乒里约格局。

  前些年国乒功勋老将在奥运会前的亚预赛中翻船被爆冷的案例不少,老将李晓霞、张继科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毕竟他们的状态不是很好。(Red)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