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部志愿者主题微电影《欠你的幸福》首映

来源:胶东在线综合  2016-03-12 11:02:03
A+A- | 纠错

  3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华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烟台首部以志愿者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欠你的幸福》在芝罘区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楼创业书吧进行了首映式。

  据悉,《志愿者》系列公益微电影是“青年之声·烟台”的线下文化产品,旨在讲述烟台青年志愿者的精彩故事。《欠你的幸福》是此系列微电影的第一部,讲述的是志愿者团队为帮助一位单身母亲和她的患病女儿(小玲)圆梦,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曲折动人却又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本片通过“生活流”与轻喜剧相结合的手法,以此来演绎烟台青年志愿者这个有血有肉有温度有故事的爱心群体。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该片从编剧、导演、演员,到摄影、灯光、剧务,都是由志愿者来完成的。华章公司的设备租赁、视频制作、后期包装,IM化妆学校的全程跟踪化妆,各个拍摄场地的提供,都是免费支持,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公益众筹影片。自2015年10月开机起,一大批爱心志愿者,用三个多月的周末时光、晚上时间,通过这部以“志愿者描述志愿者、志愿者拍摄志愿者、志愿者演绎志愿者、志愿者服务志愿者”的微电影制作,走到一起来,团结了起来,传播了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由近百支服务队、30多万青年志愿者组成,涵盖扶贫帮困、绿色环保、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治安维护、文化宣教、社区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者》是一部演绎志愿者群体、反映志愿者工作、展现志愿服务精神的一部系列剧,总体构想是每集一个故事,通过系列剧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城市志愿者的一张闪亮名片。本剧在反映志愿者日常工作的同时,也从许多侧面反映出烟台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等等,力图打造成具有浓郁烟台特色的、充满正能量的微剧系列,向烟台以外的地方宣传烟台。

  该片由索军导演,云天、王建妮、商艺潇、迟茗戈、张海滨、孙婷婷等演员联袂出演。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目前《志愿者》剧组正在征集素材,准备筹拍第二部,诚邀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加盟,共同传递好烟台声音、讲述好烟台故事。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