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政协副主席遇害 嫌犯在内蒙古落网(图)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6-03-11 08:57:28
A+A- | 纠错

  2016年3月6日13时50分许,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经过公安机关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李晓鹏在行凶作案后93小时被赤峰市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16年3月7日晚,赤峰市公安部门接到吉林省公安部门的协查通报:2016年3月6日13时50分许,辽源市龙山区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经查,李晓鹏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李晓鹏,男、汉族、身份证号:220402197908140810,吉林省人,身高175cm左右,吉林口音,逃跑时身穿绿色军大衣、浅色牛仔裤、灰色鞋。

  赤峰市公安局接到内蒙古公安厅关于吉林省“3.06”命案协查指令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市启动80个治安卡口,由特警、刑警、交警联合执行一级武装堵卡勤务,重点部署赤峰中心城区11个出城卡口、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执行一级加强勤务,同时开展全市治安大清查行动,形成全市严查严控态势,确保犯罪嫌疑人不逃出赤峰。并通过微博、微信和交通广播等媒体渠道向社会发布协查通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提供嫌疑人线索。

  3月9日19点21分,赤峰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出《关于协查吉林省辽源市命案嫌疑人李晓鹏的通报》

  犯罪嫌疑人7日现身赤峰

  2016年3月7日凌晨1时20分许,在赤峰市红山区长青街西段蒙小对过、盐业公司附近打乘一辆出租车向西离去,打车时身穿绿色军用棉大衣,手拎黑色塑料袋。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提供案件重大线索或直接破案者,奖励人民币5万元,并为其严格保密。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3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技术研判,确定嫌疑人藏匿在红山区头道街附近,市局围堵查缉指挥部指令红山分局立即对红山区头道街进行全面清查。上午10时40分,红山分局清查组在一出租房内发现嫌疑人所穿的绿色棉大衣,随后在附近另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李晓鹏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晓鹏已移交吉林警方。

  事件回顾:

  3月6日下午,吉林省辽源市政协副主席孙庆安在自家小区电梯内遇刺身亡。孙庆安的脖子和胸口多处被刀捅伤。事发时,孙庆安和妻子同在电梯内。凶手刺杀孙以后,便快速逃离了现场。

  综合多个信源消息,犯罪嫌疑人为一名38岁的中年男子,是辽源市经济开发区一名拆迁户,此前在当地某政府部门做司机,案发前早已辞职。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