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大庄村441户村民选新房 4栋安置房高标交付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3-09 10:13:3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3月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宫升平 郝善杰)日前,莱山区大庄村441户村民喜选安置房。本批次选房共有792套安置房,设计有一室、两室、三室等多种户型,满足了回迁村民的不同需求。

  村民刘大伟首先进行选房,她早就和家人商量好了,选了一套南北通透、卧室朝阳的房子。村民赵增国也是最早签署拆迁协议的村民之一,他说:“住了大半辈子的平房,谁能想到从今往后,咱也能住上楼房,过上正经的市民生活。”村民孙海燕说:“这次分房按照先签约先选房的原则,我觉得很公正,现场有这么多工作人员,还有公证人员和全程监控录像,一切都既公开又透明,这样分房我们很放心。”

  四栋安置房高标准交付

  据了解,本次选房是期房与现房同时进行。工作人员介绍,安置楼由8栋18层高层组成。目前,B1、B2、B3、B4四栋安置楼已建成,A1、A2、A3、A4四栋楼正在加紧相关手续审批,将于近期开工建设,确保于2018年底交付使用,完成第二批回迁安置。记者了解到,总规划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的大庄旧村改造暨胶东文化长廊项目位于滨海路街道大庄旧村原址,东至长安路,北至金滩东路,总占地面积为500亩,总投资约28.7亿元。结合大庄旧改,沿长宁路建设一条长约800米,建筑面积5.5万平米,含酒吧文化、小精品商业、私人图书馆、咖啡等业态的文化长廊。

  胶东文化长廊暨大庄村旧村改造项目建设之初就紧紧围绕文化、生态、休闲的主题,高标准打造具有传统意境、功能完善、生态宜人的多元化文化集聚区。用地由北向南分为A、B、C三个地块,各个不同功能的用地以文化街区作为主导骨架,沿西侧街边绿化公园由北向南延伸。A地块中部设置商务办公区,B地块中部设置小学,其他部分作为开发用地。

  居民安置区位于整个项目的东北地块,规划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北侧即为胶东文化广场,交通便利,文化氛围浓厚。

  滨海路今年加大旧村改造推进力度

  据了解,今年,滨海路街道将继续加大旧村改造的推进力度,积极稳妥的推进旧村改造,不断加快城市化步伐。确保城际铁路莱龙庄安置房项目7月份交付使用。加快滨海大社区项目19栋安置房推进,力争及早达到交付条件,同时积极推进一期剩余3个地块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启动项目二期测算,确保项目后续进展顺利;西轸旧改暨城际铁路安置房项目,争取尽快完成项目土地测算,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大力推进三滩1号、三滩3号项目,争取尽快签订协作开发协议,并做好规划、土地、建设等各项开工准备工作;做好孔家滩旧改相关工作,争取尽早启动。以花都小区为试点,重点推进北贺、孙家滩、刘家滩、于家滩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做好自来水管网更新、路面整修、封闭物业管理等,以点带面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