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访谈:栖霞奋力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

来源:YMG  2016-03-01 08:29:15
A+A- | 纠错

  “2016年,栖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等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提高财政支撑能力和群众幸福指数’,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深入推进‘六抓六促’‘六个持续’,发挥优势抓发展、做强财力补短板、突破招商蓄后劲、创新驱动增活力,力争各项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烟台市平均水平,努力在科学发展中实现赶超进位,为烟台市决胜全面小康、率先走在前列贡献更大份额。”昨日,栖霞市委书记李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宁表示,栖霞将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既履行好“水源地”的区位责任,又利用好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做好绿色发展的文章。在工业经济发展上,着力突破“5430”工程,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科技矿业”五大优势产业,力争用2年左右的时间,四个产业地方税收超过亿元,培育30户地方税收过千万元企业,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主动力”的引领作用。在服务业发展上,着力突破旅游、电子商务和新兴服务业,打造“最佳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品牌,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再增加1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电子商务突出产业拉动、破解物流瓶颈,培育骨干、扩大市场覆盖率;新兴服务业着重发展现代金融、文化娱乐、特色休闲、汽车后服务等产业,以供给端的精细服务激发消费潜力、增强消费的拉动能力。在苹果产业发展上,用现代市场引领苹果产业全面升级,打造苹果产业的“栖霞模式”。

  实施创新发展战略。重点扶持20户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加快260余项专利成果的转化应用,深化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切实发挥好创新的引领驱动作用,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动力。同时,做好开放发展文章,聚全市之力开展全民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有效地组织开展好“大走访”活动,大力引进质效双优的高端项目,抓好总投资310亿元的128个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发展构筑有力支撑,促进经济总量快速膨胀、发展质效全面提升。

  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3%以上,既注重抓好普惠性民生政策的落实,又注重抓好对特殊群体的特惠性帮扶,集中用力推进省定6个贫困村、1.54万人口的精准扶贫,确保提前完成扶贫脱贫任务,让全市人民共同跨入全面小康。五是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深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全市上下始终牢记、躬身践行“十个倍加”,思想上做到“六个破除”,行动上抓好“六个落实”,督导上较真碰硬,确保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通讯员 王强 李庆 言芳 海超YMG记者 慕溯)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