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烟台实施276个扶贫项目 减贫7.8万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26 22:13:1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孙宗顺)记者从26日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烟台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农民增收、农村脱贫取得新成绩。农民人均纯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2014年达到16656元,比“十一五”末增长68%,连续5年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幅,2015年农村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达到15540元。

  全市农字号上市企业12家 家庭农场2386家

  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烟台实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创活动,运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延伸了产业链条,拓宽了发展领域。全市农字号上市企业12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2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实现销售收入633.6亿元。

  合作社、家庭农场在烟台继续焕发活力,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总数1.07万家,实有会员18.7万户;家庭农场发展到2386家。120家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示范社,20家被列为国家级示范社。已注册自有品牌300多个,200家合作社、家庭农场通过“三品”认证。全市有综合性农产品批发市场18家,农业部定点监测6家,市场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年交易额达105亿元。

  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 减贫7.8万人

  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全市有5766个村(社区)完成了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占总数的96.6%,完成确权面积604.9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92.2%。成立县级流转服务中心4个,乡镇级147个,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46万亩,占承包土地面积的24%。

  2015年开始实施农业补贴“三补合一”,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73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启动实施,参保面积达到221万亩,保费3354万元。

  烟台组织实施扶贫精准识别“回头看”,核查贫困人口9.9万人,整合中央、省、市资金1.1亿元,实施扶贫产业项目276个,减贫7.8万人。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