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大擂台评论(二):坚定信心 下定决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23 15:34:07
A+A- | 纠错

  初春时节的烟台,已然万物萌发,新一年的工作也在全市各领域全面展开。面对“决胜全面小康、率先走在前列”的新目标和新任务,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是,一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有信心就有勇气,有决心就有力量,信心和决心比黄金还珍贵。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就能汇聚起全市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既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展望“十三五”,国际金融危机引发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出现新变化、新挑战,国内经济结构深刻调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尽管如此,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烟台市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十三五”时期,烟台市面临着多重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叠加机遇,要积极融入,拓展发展新空间;面临“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的共振机遇,要深度契合,再创发展新优势;面临全面深化改革的红利机遇,要积极探索,谋划发展新路径。机遇和挑战并存,挑战前所未有,机遇稍纵即逝,全市上下必须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锐意进取、抢抓发展中的机遇。战略机遇期不是靠坐等就会出现的黄金时代,而是在最有利于发展的时期,持续奋斗,矢志变革,迎来有利于发展的时空因素叠加。走过“十二五”,烟台市抢抓“蓝黄”两区建设、扩大内需等重要机遇,启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变挑战压力为转型升级动力,倒逼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烟台跨越发展的实践反复证明,正是在机遇面前积极作为、在挑战面前直面应对、在困难面前矢志不移,才实现了经济发展的一次次破难前行。当前,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应当始终保持攀登的姿态,切不可由于松劲、懈怠而错过发展机遇。

  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做到提早谋划、开好新局。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关乎成败。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烟台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两会”,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方向,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要快马加鞭、刻不容缓抓落实。抓落实必须和时间赛跑。各级各部门都要立足实际和职能,在第一时间分解和承担起本地区、本单位的具体指标和任务,制定措施,快速行动,努力实现精彩开局。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当下,“十三五”的发展蓝图已徐徐展开,新征程任重而道远,只要我们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转化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实际行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就一定能够跑好“十三五”这一棒,一定能够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一定能够实现“十三五”的烟台梦。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