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19 16:19:12
A+A- | 纠错

市政协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大会)举行 (本网记者 李刚/摄)

王晓敏同志致闭幕词 (本网记者 李刚/摄)

勠力同心 团结拼搏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烟台新篇章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晓敏当选主席 通过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胶东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侯洪斌 侯嘉伟 摄影 李刚 通讯员 史伟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闭幕。

  市政协主席王晓敏,副主席田明宝、张行如、刘洪波、夏晓峰、姜中二、孙运波、许前东,秘书长张建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市政协顾问范庆梅,市人大常委会顾问刘筱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树建、杨金镜、栾秉良、杜昌祚、荣风刚、阎原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政协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527名,实到475名,符合有关规定。

  下午2时,大会开始。会议经过逐项表决,通过了辞去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的决定和辞去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郝德军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十二届市政协主席职务;谭伟同志、王式亮同志因年龄原因,江林昌同志因工作需要,辞去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职务;刘明光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十二届市政协秘书长职务;孙涛等6位同志因年龄原因和工作变动,辞去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补选王晓敏同志为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主席;补选孙运波、许前东同志为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副主席;补选张建生同志为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秘书长;补选史本胜等7位同志为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通过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晓敏在闭幕大会上讲话。王晓敏在讲话中说,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烟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抒己见共商大计,凝聚智慧广谋良策,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关注民生、促进发展、奉献社会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了合作共事、团结奋进的共同愿望,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王晓敏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承前启后、跨越提升关键一年,各项任务繁重而又艰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一个前移、两个迈进、三个突破、四个提升、五个率先”的“十三五”发展总目标,号召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烟台新篇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在“十三五”新征程中努力展现政协新作为。

  王晓敏强调,要坚定维护核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三围绕三服务”履职理念,主动将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行动一致,切实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主动服务发展,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继续深入开展“双岗双优”活动,深挖潜能、激发热情,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投身实践、建功立业;要坚持履职为民,进一步突出政协工作民生指向,强化民生问题议政监督,加快民生提案办理落实,不断拓宽民意表达渠道,更好地反映民意、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多谋福祉;要弘扬团结民主,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人士之间的合作共事,加强与港澳委员、侨外顾问沟通联系,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注重务实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建立健全协商成果转化和协商保障机制,全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夯实履职基础,更加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政协机关保障作用,进一步改进政协提案、调研视察、理论研究、文史资料、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王晓敏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携手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烟台率先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欢迎点击专题:2016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

    》》扫描下方二维码,2016烟台两会“微直播”随时看

 

  》》欢迎点击:2016年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欢迎点击:2016年烟台两会--会客厅专题报道

  》》欢迎点击:2016年烟台两会--视听中心专题报道

》》》扫码关注“烟台事儿”微信号 知2016烟台两会大事件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