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楠:依托仙境海岸打造烟台旅游新高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16 21:29:57
A+A- | 纠错

王晓楠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张倩) 16日上午,在烟台“两会”代表驻地东山宾馆,记者再次见到了烟台市人大代表、蓬莱阁管理处副主任王晓楠。继去年提交“让文物活起来讲好烟台故事”的建议后,今年“两会”,王晓楠仍然着眼旅游业,提出依托仙境海岸品牌建设,以地方特色文化为切入点,通过“旅游+”等相关产业链条的打造,建设烟台旅游新高地。

  仙境海岸品牌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与烟台城市发展、尤其是服务业的发展,契合度高。在王晓楠看来,从“黄金海岸”到“仙境海岸”,以烟台为代表的胶东海岸城市品牌特色经历了一次由地理概念向文化概念的纵深转变。如何依托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发掘好仙境文化内涵,打造更有特色的旅游产品,进而把烟台的旅游发展、服务业的进步、乃至整个城市在仙境海岸线上的卓越地位体现出来,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王晓楠提出,应立足烟台特色、推进“仙境海岸”的品牌营销。“以交通大动脉和共有资源等为纽带,将仙境海岸线上几大滨海城市特色旅游产品捆绑营销,通过统一营销平台在主要客源市场大力宣传推广。”王晓楠表示,可以邀请全国知名旅行社总经理走进烟台,策划精品旅游线路,与其他三地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共用、合作共赢”。此举无论是对区域旅游还是对山东整体旅游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更能为烟台旅游在国内外打造一个新亮点。

  “在不熟悉中国传统文化的其他国家旅游者的眼里,“仙道”文化同样是一个新奇、富有神秘感的概念。”王晓楠说,蓬莱阁上群仙荟萃,散发着仙家风范和道家神韵,这使得烟台在仙境海岸上比其他几大城市更富有仙韵,“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国每年都有大量的信徒前来寻根问祖。“要深挖仙道文化、提升烟台对海外游客的吸引力。2016是中韩旅游年和中美旅游年,相信通过仙道文化的挖掘和传播,很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纷至沓来。 ”

  而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大潮下,旅游作为一个关联度高、涉及行业多的产业,还应加强旅游业与其他产业和行业融合,做大做强“旅游+互联网”、“旅游+地产”、“旅游+精准扶贫”、“旅游+养生”、“旅游+研学”等新兴旅游业态,拓展发展空间。王晓楠建议,以国家旅游局“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契机,借助各类电子商务和旅游商务平台,支持在线旅游平台企业发展,形成线上预订与线下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融合的综合服务体系,实现仙境海岸品牌及产品能够充分适应和满足线上市场需求。

  其实,在今年两会,王晓楠还准备了一个关于“将烟台打造成海丝文化强市“的建议。“一带一路”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铺陈开来,而烟台也已经入选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王晓楠说,无论是仙境海岸还是丝绸之路,都旨在更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展现好烟台曾经的辉煌成就和重要的历史地位,为城市增添新的旅游名片。

--------------- 欢迎点击专题:2016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

    》》扫描下方二维码,2016烟台两会“微直播”随时看

 

  》》欢迎点击:2016年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欢迎点击:2016年烟台两会--会客厅专题报道

》》》扫码关注“烟台事儿”微信号 知2016烟台两会大事件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