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饭菜存隐患 王瑞:何不成立学生午餐配送中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16 10:33:43
A+A- | 纠错


烟台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政协委员王瑞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侯嘉伟) 今年的两会上,烟台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政协委员王瑞的提案依旧关注食品安全。这次他从学校午餐方面着手,希望能在学校周边成立学生午餐加工配送中心,保障学生们的饮食安全。

  “现在由于各种条件限制,大部分学校实行各自做午饭,提供给学生当午餐,这种做法不能满足所有在校学生的午餐需要,而且各自经营也保证不了饭菜的食品安全。”王瑞说,从食药监局现场检查的结果来看,这类问题隐患很大,进而导致大量孩子外出到小饭桌就餐,食品安全、人身安全没有保障。另外,有的学校食堂口味不适合学生,使得很多学生喜欢出校园购买一些非法出售的、不健康的食品来当正餐食用,长久下去,对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成长非常不利。

  由此,王瑞建议,学习周边大城市的成功经验,通过合理分析一定区域内学校分布数量,选择距离适中地点,统一筛选有资质、有能力的餐饮公司成立学生午餐加工配送中心,教育局统一统筹,食药监、物价卫生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监管,各级财政适度补贴等政策,确保孩子们午餐吃上放心、可口营养的饭菜。

  餐饮中心在食材的选择、制作、配送上严格高标准要求,确保卫生。为充分保证配送餐饮的营养与安全,公司按照食品加工的不同环节分别设立食品储藏、生食加工、熟食加工、食品检测等专门的加工、检测场所。同时,对全部加工流程进行实时监控,保证食品安全的全程可追溯。

 

--------------- 欢迎点击专题:2016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

》》扫描下方二维码,2016烟台两会“微直播”随时看

扫码关注2016烟台两会“微直播”

 

》》欢迎点击:2016年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欢迎点击:2016年烟台两会--会客厅专题报道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