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走转改:大连暴雪 环卫工人清理积雪至深夜

来源:中国网  2016-02-14 21:27:27
A+A- | 纠错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连暴雪 环卫工人清理积雪至深夜

2016年2月13日,猴年大年初六,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暴雪过后,十余位环卫工人在马路上清理积雪。今晚他们需要将1公里距离的积雪除净。积雪较厚且结实,需要付出很大力气才能铲动。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网大连2月14日讯(记者 魏婧)2月13日,猴年大年初六,辽宁省大连市遭遇暴雪。19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大连市西岗区的八一路附近,看到在-5℃的气温中,十多位环卫工人顶着大风在马路上用铁锨清理厚厚的积雪。

来自河南的马大姐从事环卫工作有三个年头了,今天她从清晨5点就开始外出工作,下午1点开始扫雪。她对记者说,自己刚刚吃完晚饭就接着干活了,还有一些环卫工人还在对面的小面馆里吃饭。

当问及是否有加班费时,马大姐告诉记者,“一个小时十块钱”。她对记者说,“扫大街没有好干的时候,冬天冷,夏天热。”

在采访马大姐的过程中,一旁经营水果店的店主李先生忍不住打断记者与马大姐的对话:“他们真的太辛苦了。这么冷的天,风还那么大。”

一会儿,对面的小面馆里陆陆续续走出来七八位环卫工人。刚吃完饭,大家就拿起铁锨铲起雪来。记者问其中一位大姐干活的时候是不是很冷,这位大姐不好意思地回答说“不冷”,旁边的一位大姐马上打断说:“还不冷,要实话实说。”说完,旁边的几位在铲雪的环卫工人都笑了。几个人一边铲雪,一边互相提醒着,“注意车啊,一定要注意车”。

来自安徽的陈师傅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两位男性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刚做环卫工作不久,爱人也是环卫工人,正在相邻的路段清理积雪。今年过年,两口子没有休息一天,因为“过节都缺人,有些人(辞职)回家了,有些人请假了”。

陈师傅的两个孩子,一个已经读大一,另外一个在念初中。他说,夫妻俩一个月不到5000块钱的工资,维持生活只能说是“紧紧巴巴”。

冬天里做环卫工作,手和脸最容易冻坏,而陈师傅认为男人干这份工作还好,女人就比较“遭罪”,他对爱人的身体也有些担心,“她身体不好,干活儿干得腰总疼”。

“路上这么多雪,不好走道,车也打滑,得有人收拾。今天得干到十二点,都不一定能干完。”一位大姐说,有一次也是下了这样大的大雪,大家工作到凌晨三点才回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