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普通市民的新春佳节掠影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12 22:55:3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春节,是一个亲人欢聚、共享天伦的团圆节,今天记者走访了几位普通市民,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新春佳节。

  记者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ICU见到护士吴敏的时候,她刚下夜班,她告诉记者:“昨晚又接了几个新来的病人。因为是在重症监护室,一般到这个时候就特别忙,再一个是县级医院值班的人少,或者是碰到一些特殊的病号,基本上就会送过来。普通病房的病人病情轻的话一般到过节会主动申请回家,相对来说病情重的病号过节前就会转过来,虽然夜班护士有几个,但是真的忙起来的话非常的忙,基本上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每年春节,医院都会给上夜班的医生和护士发夜宵。不过让吴敏高兴的是,今年的除夕夜团圆饭她是在家吃的。“除夕那天我是上白班,所以说晚上可以和老公孩子去婆婆家吃饭,第二天也正好休息,这是我工作4年来头一回轮上春节休班,非常开心。”

  今年32岁的高尚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也是一名新妈妈。高尚和老公来烟台已有5个年头了,2015年他们搬到了新买的房子里,并在9月初迎来了爱情的结晶。看着熟睡的女儿,高尚告诉记者:“这是和女儿在一起的第一个春节,而且妈妈和婆婆都来烟台了,一家人团团圆圆过节,我觉得挺开心的。”

  由于婆家和娘家离得比较远,往年,高尚和老公一到放假就开始纠结回谁家过节的问题。女儿出生了,这个春节,“三家人”终于在烟台团圆了。“因为女儿的出生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新的一年我希望女儿可以健康长大,一家人能够幸福的在一起。”

  明珊是一位中学老师,春节假期,她拿出自己封存了几个月的烘焙模具,打算给孩子做一些糕点。她说,上班的时候比较忙,春节假期她就想在家做做美食,陪家人好好享受生活。“我还打算做点月饼,送给朋友们,还有面包、还有含油比较少的小酥点之类的。其实我觉得我们现在都是职业女性嘛,每天脑子里想的东西特别多,所以每次在做无论是烘焙啊还是烹饪啊,这个时候就是属于你自己的时间。”

  对于长期在外打拼的人来说,家是他们心头的牵挂。这个假期,莱山区的张淑英老人家里非常热闹,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们赶回家中过节,让这个平时只有两位老人的家暖意浓浓。张淑英:“都是他们买吃的,啥也不让我花,就是说不完的话,亲不完。”

  张淑英和老伴都已八十多岁,儿女常年不在身边,这次回家过节,儿女们陪着老两口聊天、遛弯,换着花样给老两口做可口的饭菜。眼看过完节又到了分别的时候,女儿和儿媳做了不少饺子和馒头放在冰箱里给老人存着。儿女和父母之间总是互相牵挂,儿女不能经常回家,两位老人都表示理解。张淑英老伴焦明理:“不用惦着我们,个人把个人的事业、把个人的家庭搞好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最大的孝心。”

  (广播记者 丁敬邗)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