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动物园看猴:顽皮聪明的天性让春节更热闹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11 14:34:11
A+A- | 纠错
猴子们每天都有固定的营养餐
就着橘子吃饼干

  胶东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侯嘉伟)猴年,到动物园去看一看机灵可爱的猴子将成为不少市民的出游选择,现在烟台市南山公园动物园的猴子已经有了十多种,他们顽皮聪明的天性给猴年新春带来了热闹的气氛。

  这几天,南山公园动物园迎来了两只新猴子——非洲赤猴,刚到烟台的他们并没有对新环境感到陌生,很快就在房间里面嬉闹了起来。

  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兽医院院长姜春林说:“奔跑速度是灵长类里面奔跑速度最快的,可以达到五十公里每小时,他喜欢比较温暖的环境,我们室内给他准备了地暖。”

  非洲赤猴被大家称作非洲金丝猴,是和大熊猫齐名的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金丝猴分川金丝猴,滇金丝猴等五个品种,在烟台市动物园安家的就是在金丝猴中外形最好看的川金丝猴。

  姜春林说:“它是我们中国分布的灵长类最漂亮的一种猴子,雄性金丝猴,背毛特别长,成年以后,雄性金丝猴脸会有淡淡的蓝色。”

  金丝猴漂亮的长相,是不是美猴王孙悟空的原型呢,动物园工作人员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原来美猴王的原型是我们最常见的猴子,猕猴。“齐天大圣的形象就是根据猕猴来衍生出来的形象,而且猕猴的智商比较高。”

  仔细看猕猴的脸型,还真和西游记里美猴王的造型差不多,由于猕猴的适应性强,容易驯养繁殖,平常我们看到的猴戏,也都是用猕猴训练的,这猕猴不仅是神话中孙悟空的原型,而且是也是仅有的上过太空的动物之一,从1948年到现在,先后有多只猕猴跟随火箭进入太空,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齐天大圣了。

  据介绍,为了增加节日气氛,春节期间,南山公园动物园将推出“猴年看猴”精品猴展示,届时会有近十种珍贵猴类聚集一堂供广大游客观赏,充分展现群猴闹春的祥瑞景象。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