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各公园景点春节全部开放迎客 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YMG  2016-02-06 10:37:35
A+A- | 纠错

  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春节期间,市区各大公园全部开放迎客,推出了浓浓年味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南山公园呈现“裙候闹春”

  春节将至,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山公园,只见公园张灯结彩,甬道两侧的大树上都挂满红色大灯笼,从门口往里瞧,恰如一串舞动着的“红龙”,经过甬道的路人,情不自禁地被两侧红彤彤的大红灯笼吸引着。

  据悉,为渲染节日的喜庆氛围,南山公园在园内悬挂的大红灯笼达千余个,装扮后的南山公园焕然一新,引得慕名前来的游人与摄影爱好者创作留影。

  记者从南山公园了解到,节前刚从外地引展的具有“非洲金丝猴”之称的赤猴,已入住动物园精品猴馆。这是一公一母两只赤猴。赤猴是分布在西非的一种猴,主要居住在热带草原和半沙漠地区。奔跑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是灵长目中速度最快的一种,因此,观赏价值极高。这两只赤猴将在动物园内欢度春节。

  春节期间,为让游客了解更多的猴类科普知识,会有近十种珍贵猴类聚集一堂供广大游客观赏,呈现群猴闹春的祥瑞景象。公园在灵长类广场设立猴类有奖知识问答,邀请现场小朋友参与活动,从答题箱内抽出答题卡,答对有奖的方式与游客互动。公园让更多喜爱猴的游客到动物园观赏,丰富动物园品种猴的展出品种,特推出“猴年看猴”精品猴展示。在动物园原有松鼠猴、黑叶猴、环尾狐猴等名贵品种的基础上,引进精品猴进行展示。

  春节期间,公园将邀请凡是生肖属猴的游客,在正月初一至初六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免费游览动物园。期间公园将举办美猴王“金猴贺岁”迎新春活动,特邀请真人版美猴王带领花果山一众小猴,在动物园大门迎接游客游园、合影送祝福,将吉猴献瑞的新春寓意传递给大家。同时,在动物园科普广场还有一场精彩的欢乐派对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在活动现场,美猴王会带领大家与迎春小丑、开心魔术师一起变魔术、做游戏,让游客朋友的动物园之旅不虚此行。

  为增加游客的动物科普知识,公园在动物园内的科普长廊,以生肖猴年的主题,刊登有关猴类相关知识、趣闻、成语解释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给游客,让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们在游园的同时增长动物的相关知识。另外,公园还在草食区广场设置大型3D“吉猴献瑞”照相背板,游园的市民可免费拍照,让广大市民在游园的同时,留下美好的猴年新春回忆。

  春节期间,动物园将推出“我的新年愿望”许愿墙,邀请游览动物园的市民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到许愿墙上,届时,公园将在参与许愿的游客中评出“务实、搞笑、美丽、可爱”等不同的愿望,获奖的游客将获得动物园年卡一张。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将在动物园灵长类展区举办“猜字谜,赠礼品”活动,今年的字谜活动将以动物类成语、字谜为主题,让市民在游览动物园的同时,得到一份礼物,获得一份知识。

  为烘托节日喜庆气氛,南山公园在春节期间将邀请具有烟台本地特色的民俗文艺表演团体,在公园大门广场及游乐园广场进行文艺表演,届时,威风锣鼓、火爆剧、秧歌等精彩演出将轮番上场,游客朋友可免费前来观赏。同时,在正月十五当天,公园将与烟台市文化馆合作,在游乐园中心广场联合举办每年一度的烟台市社区秧歌舞大赛,让游园的游客感受浓郁节日的气氛。

  东炮台公园举办海豹表演

  为让市民和游客畅游东炮台,享受听海、看海、玩海的乐趣,东炮台公园将全面开放捡拾滩区。

  据悉,东炮台公园将划定园内迎曦亭至海豹湾为捡拾滩区,并经清理和筹备,游客可根据潮汐规律选择入园时间,在捡拾滩区捕捉小螃蟹、小海螺、海蛎子等海洋生物,或美餐,或观赏,乐在其中。同时,还将举办清末海防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东炮台作为烟台最大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园经过整理和搜集,制作了大量的有关清末海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图片资料,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在游乐中了解历史,掌握中国的国防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另外,去年新出生的4只小海豹经过专业训练,已经会做简单的动作表演了,今年春节将在欢乐海豹湾上台表演。市民们可在春节期间来观赏小海豹的精彩表演。(YMG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 春国 中科 月华 任弈)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