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年初一停运垃圾一天 请市民尽早投放垃圾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2-02 17:51: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2月2日讯(记者 李婷婷)记者从芝罘区环卫处了解到,春节放假期间芝罘区环卫处的道路保洁、垃圾清运、旱厕清掏等工作除大年初一休息外,其余时间都将照常进行。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清扫卫生,市区生活垃圾日产量逐渐攀升。为能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芝罘区环卫处及早启动春节工作预案,延长工作时间,增加作业频率。

  从1月30日至2月4日(腊月二十一至二十六),环卫处增加下午值班车组,对主次干道及重点路段垃圾箱由平时的“一日一清”增至“一日两清”,达到垃圾箱内外无积压垃圾;2月5日至2月6日(腊月二十七至二十八)从早晨5点至下午4点进行清运;2月7日(腊月二十九)实行全天清运。大年初一环卫工人休息一天,为保证节日期间垃圾箱不满溢,环卫部门希望市民腊月二十九下午三点前将家中存放的垃圾投放完毕,以减少环卫工人的重复劳动,让环卫工人除夕夜能够早些回家与家人一起吃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

  二十九这天,环卫处的旱厕清掏工作将照常进行,由于环卫工人年初一休息,请需要清掏旱厕的居民二十九上午家中留人,以方便环卫工人上门清掏旱厕。

  春节前夕,环卫处组织人员对辖区公厕设施进行全面维护,加大管道疏通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正常开放。春节期间市区96座免费公厕开放时间将有所调整,腊月二十九为6:30—16:00,大年初一为9:00——15:00,从初二开始恢复正常,开放时间为6:30—20:00。

  节日期间,环卫处会在重点路段增派人员,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和杂物,同时也呼吁家中生炉子的市民不要将未燃尽的炉灰倒入垃圾箱,避免垃圾箱烧毁。在安装地埋式垃圾箱的小区,请居民将大件垃圾堆放在地埋式垃圾箱旁,不要投放到垃圾箱内以免对箱体造成破坏,环卫工人会按时对大件垃圾进行收集。

初审:李婷婷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