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书法家送“福” 写“专属春联”献给环卫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1-29 13:56:45
A+A- | 纠错

书法家现场为环卫工人写春联
书法家现场为环卫工人写春联

    胶东在线1月29日讯(记者 侯洪斌)29日上午,烟台市城管局环卫处会议室内,8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写就一幅幅春联。案桌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排队领取,这是烟台市文明办和市文联开展向环卫工人送春联活动的现场。

  肖太妹是芝罘区一名环卫工人,已投身烟台环卫事业七年,据她介绍,刚从事环卫工作时,有不少人瞧不起她。近几年,环卫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环卫工也日益得到人们尊重。肖太妹说:“新的一年,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我们这行,支持环卫工作。”送春联活动现场,一名书法家听到这名资深环卫工的心声后,挥笔写下春联“双手浇开幸福花,一心扫净文明路”,并将它送给了肖太妹。

  除了书法家现场为环卫工人写春联,烟台市文明办和市文联还为环卫部门送去约1000份打印版的春联。本次活动的一名相关负责人称,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打造靓丽港城立下了汗马功劳。组织此次送春联活动,是想进一步唤起社会对环卫事业的关注,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目前,烟台市有40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每天负责清扫市区3900万平方米的路面,清(转)运、处理2000吨生活垃圾。除了大年初一,其余时间环卫工人全部在岗。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称,每年春节前,文联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呼吁市民与环卫部门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