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举办剪纸体验日 孩子们动手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1-26 18:07:50
A+A- | 纠错

孩子们展示成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芦苇)为丰富青少年寒假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福山区图书馆与文化馆联合举办的“书香福山系列活动之剪纸体验日”26日拉开序幕。

  上午八点半,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区文化馆非遗展厅,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非遗保护中心的王主任细致地为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了福山的非遗文化,尤其是福山剪纸。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来到三楼图书馆少儿阅览区参加剪纸体验,此次活动图书馆邀请了非遗剪纸传承人韩月胡教授为孩子们授课,课堂上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用一双手和一把剪刀勾勒出脑海的画面,创造出各种各样的作品,体验着剪纸文化的神奇魅力。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锻炼动手能力,丰富孩子们的想象力,另一方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了“书香福山”的建设, 福山区文化旅游局积极贯彻“三服务两提升一引领”的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全区人民文明素质为落脚点,力求打造“书香福山”品牌活动,为读者提供了方便、舒适的文化信息共享空间及个性化的知识文化体验,满足广大读者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