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道口安全事项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1-07 12:58:53
A+A- | 纠错

  1.铁路道口要一气通过,不得在火车通过的区域内变速、制动、停车。

  2.在铁路道口内行驶时,应注意选择平坦的地点,尤其注意轨道道钉等凸出物,以免造成较大颠簸或损伤轮胎。

  3.在铁路道口等待放行时,应靠右侧依次尾随前车停放,不得并列停放或争先抢行,以免造成交通阻塞。

  4.尾随前车通过铁路道口时,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前车驶出道口大于一个车位的距离后,才能驶入道口。防止前车因交通阻塞或其他原因停车,造成后车无法驶离铁路道口。

  5.遇车辆较多、铁路道口拥挤时,要注意观察道口对面是否有足够的停车空位。如果没有空位,切不可穿越道口,以免将车停在道口之内。

  6.如果汽车在铁路道口发生故障,首先让乘员下车,迅速离开路口,再设法尽快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不得在道口内进行检修。

  7.铁路道口放行时,车辆、非机动车、行人相互干扰,秩序混乱,容易造成事故,应提高警惕,谨慎慢行,避免发生碰擦事故。

  8.通过有人看守和信号灯控制的铁路道口时,不可麻痹大意,要坚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防止因看守人员失职而发生与火车相撞的事故。

  9.机动车载运超限物品行经铁路道口时,应当按照当地铁路部门指定的铁路道口、时间通过。

  10.在铁路道口内不准停车、调头、超车、倒车。

[ 责任编辑: 侯洪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