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力推进建筑新方式 争创全省产业示范城市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1-04 23:02:3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市大力推进建筑设计标准化、产品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设备集成化、装修一体化的建筑新方式,争创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

  记者昨天在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现场看到,一排排灰白色水泥楼梯整齐地铺放在工地上,建筑施工需要时,可以直接吊装到楼层间使用。项目工程师李建波介绍,建筑产业现代化是他们施工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简单来讲,建筑产业现代化就是建筑构件在工厂生产,工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目的是提高效率,提高住宅的整体质量,减少对建筑工人的依赖,降低物耗、能耗。就拿预制楼梯来讲,我们现场吊装仅仅需要2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并且在工厂预制的楼梯,精度高,观感好,它的误差在4mm以内,表面不需要再处理。”

  烟台市建筑节能与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田小红表示,工业化建房在发达国家已经全面推广很多年了。烟台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同国内其它城市一样,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这几年,我市通过培育烟建集团、万华节能、烟台万众、烟台永泰等一批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骨干企业,使建筑产业现代化部品生产能力达到了150万平方米。田小红:“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我市将着力从建立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抓好试点项目推进、明确推广体系及技术、推进装修一步到位等五个方面入手。从2016年起,政府投资以及社会投资的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要全面推行建筑产业化。新出让的房地产项目采用产业化建造模式比例不低于10%。到‘十三五’末,全市装配式住宅面积达到新建住宅面积的30%以上。”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