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作媒 芝罘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2-28 15:57:4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侯嘉伟)近年来,烟台芝罘区以文化创意为核,大力开发文化资源,以文化和创意为主导,以高科技为手段,对全区文化资源进行整合、提炼和加工,从而生成以文化信息为主体的产品和服务形式,使产品具有更高的审美附加值、知识附加值和文化附加值,使消费者获得一种全新且又独特的体验。

  位于烟台市中心区芝罘区南部新城,规划建设面积3平方公里,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近年来充分整合政府、社会、高校和企业资源,集聚载体、政策、市场和人才优势,通过三年多的培育发展,初步形成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三位一体,“国际化、智慧化、内容化”三轮驱动,“平台优、服务优、资源优”三核同创,“一中心五板块”协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拓展招商方式“瞄准”重点企业

  为了进一步完善以效率和实绩为基本点的工作机制,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开展招商活动,园区管委办以个人为单位分配招商计划,落实招商任务,实行全员招商,并在节展招商、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招商方式,以商招商、机构招商、顾问招商、项目招商等方式对接好企业好项目,以大企业、大项目助推园区进一步提档升级。

  前三季度,园区先后组织开展招商活动30余次,通过多种方式对接国内企业50多家,成功引进北京奥维奥科技、上海玮智、深圳前海创源创意、山东赫赫影视、山东文品艺创等54家知名企业,其中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的内资企业14家,储备各类文创企业40多家,提前完成产业发展招商考核目标。

  依托“互联网+”智慧园区蓝图显现

  以信息技术、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为支撑,2015年,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重点规划建设智慧园区管理体系、智慧政务服务体系、智慧产业应用体系、智慧园区安全体系和智慧人才工程、智慧招商工程。围绕“管理”、“引导”和“服务”三大工作核心,打破园区发展的物理界限,最大程度地整合各种创新资源及生产要素,实现线上线下资源联动,使创新资源和创新主体膨胀聚集、有效流动。

  按照智慧园区的规划,一期重点打造创客云、园区3D全景互动展示系统、园区无线WIFI、园区综合办公系统。目前创客云服务系统正在推进,预计12月底投入试运营,是山东首个文创产业云平台;园区3D全景互动展示系统公共平台部分已经建设完成,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园区无线WIFI系统已经将相关资金投入预算报区财政局;园区综合办公系统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调试,预计11月底投入运营。

  烟台广告创意产业园区位于烟台市中心区芝罘区南部新城,2007年开始规划建设,规划建设面积3平方公里,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现有载体面积16.4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00多家,其中外资广告创意企业16家,有外资合作背景企业35家,初步形成集创意作品研发、动漫数字影视、广告策划设计、版权保护交易、“互联网+”、电子商务等多产业链条交叉互动的广告创意产业生态系统。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