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赞歌--毓璜顶医院急诊室采访随笔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2-25 10:13:09
A+A- | 纠错

  编者按:医生,一个很神圣的职业,与死神赛跑,把爱留在身边,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平安夜,在这个欢快浪漫的日子,胶东在线市民记者走进医院急诊室,近距离感受医生工作的点点滴滴,用镜头探访发生在那里的故事

  林惠芝

  人生像是一本书,它是丰富多彩的,包罗万象的,就像绚丽多彩的世界一样,充满了无限的想象与魅力。在当今复杂的现实生活里,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事物,难免有奋斗,有压力,更有那些解不开的疙瘩,上不完的火。特别是到了中老年时期,生病跑医院可谓家常便饭。

  昨天,有幸随胶东在线网站李记者,探访了毓璜顶医院急诊中心。在那里,急诊中心的主治医师王晓君接待了我们。王医师上的是夜班,数九寒冬,病人特别多。简单地吃了点晚饭后,她就提前上岗了。

  王晓君,80后,年轻美丽,一双明亮的眼睛,乌黑的短发,高挑的个儿,说话干脆利落,充满着自信。她不仅人美,而且医术高超。六年前毕业于国内一所医科大学,是神经专业硕士。

  急诊室外排起长长的队伍,她没有时间专门接受采访,只能是先看病人,空闲时回答我们的问题。

  看病时,她认真熟练,态度和蔼可亲,针对不同病人,她既耐心又仔细,详细了解病情,查看病痛之处,测血压,看喉咙,操作着电脑开处方......

  我站在一边,看着来时病人脸上的痛苦,望着他们期盼的眼神,我知道此时此刻,医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对于病人来说都是莫大的安慰!

  一位古稀老人,是悲戚戚地来的,听到医师的诊断,知道病情没那么严重后,脸上露出宽慰的笑容。顿时,我感叹不已:我明白了医师在关键时刻的语言慰藉是多么重要,他们真不愧是病人心灵的按摩师啊......

  急诊科的分类很详细,门诊有的,急诊中心大致都有。这也充分显示了烟台最令人信服的毓璜顶医院,近年来医疗环境的改变与医学水平的提高。毓璜顶医院的发展,也与政府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关心民生民计的政策分不开......

  王医师从晚上六点开始,查病房,接待病人家属,安排护士给病人治疗……一个多小时里看了病人接近20人,还给120车送来的两位病人做了急诊处理。在我们感慨医师工作的繁忙时,王医师却平静地说,今天的工作不是太忙......

  繁忙的工作,匆匆的脚步,都是因为有一份神圣的职业,有一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心......

  王医师的工作是辛苦忙碌的,家庭是和谐幸福的。

  闲暇时,我们聊起家常,知道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支持她工作的丈夫,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一对体贴入微的父母。说起丈夫,王医师满眼的甜蜜,说好多家务都是爱人承担,心里很是内疚。说起女儿,王医师脸庞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手机的页面上,我们看到她聪明伶俐的女儿,年仅4岁,就会给加班的妈妈说些关爱祝福的话语。女儿一直是父母帮着带大,她说自己欠父母的太多太多,母亲来医院看病,她都忙碌的没时间陪同。此时我听着她朗朗地笑声,看着她眼里晶莹的泪花在闪动。王医师是个有爱心的人,她把人世间博大深邃的大爱,献给了那些患者,那些需要治疗的人们......

  在这个静谧的冬日深夜,在医院明亮的灯光下,在众多的病人之间,我知道王医师与她的同事们,一定在医院里陪伴病人度过这难忘的不平凡的平安之夜,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给人们带来平安快乐!

  感谢白衣天使,您让我明白了生命价值与活着的意义;感谢白衣天使,您给患者解除了疾病的痛苦,您使患者有生的希望和生命的延续,使千万个家庭温馨健康平安的梦想得以实现!

  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您们是大写的人生书籍!杏林春满,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让我们感谢时代,感谢生命,关爱生命,珍惜生命吧!

  我衷心地祝福您们,祝愿天下所有的白衣天使及家人;健康平安,事业有成,幸福美满!此刻,我用拙劣的文字和镜头记录了这些真实感人的画面和粗浅的感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阅读:急诊室女医生的平安夜:1.5小时收治17名患者

初审:曹凤杰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