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高处坠落的措施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2-23 11:01:12
A+A- | 纠错

  高处坠落包括由地面2米以上高度坠落和由地面向地坑、地井坠落。高处坠落在建筑施工和电梯安装等高处作业领域比较常见,预防高处坠落的安全技术措施有:

   1、“三宝”防护 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在建筑施工工程中,被广大职工认为是安全 “三宝”。因此,应做到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要戴好安全帽;高处作业的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高处作业点的下方必须设置安全网;

   2、“临边”、“洞口”防护 大部分工地均设有临边和洞口的防护栏、防护盖板,但经常存在着不够规范、易被挪动或效果不佳等问题。因此,在施工现场必须做好各项临边、洞口的防护;

   3、“架子把住10道关” 脚手架是建筑施工人员进行高处作业及垂直运输的设施,若脚手架发生故障,会造成多人伤亡的重大事故。因此,对脚手架必须认真把好10道关:材质关、尺寸关、铺板关、栏护关、连接关、承重关、上下关、雷电关、挑梁关、检验关;

   4、“屋面天棚有措施” 在天棚和轻型屋面上作业、行走十分危险。因此,在天棚和轻型屋面上作业,必须在上面搭垫板或下方铺设安全网;

   5、“梯子牢固又坚固” 由梯子而发生的高处坠落事故较多,因此要求:梯子要牢;踏步30~40厘米。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