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质检员坚持上下班骑行 曾将自行车带上火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2-07 13:35:54
A+A- | 纠错

杨黎超参加马拉松

  胶东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张倩 实习生 刘康)“环保就像是跑马拉松,要坚持不懈。”24岁的杨黎超是烟台东岳汽车的一名质检员,工作之余,他带动同事参加马拉松比赛。身边的马迷从过去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十人,“两年时间,我已经跑了十几场马拉松,明年计划挑战100公里越野赛!”

  青岛、东营、大连、无锡……跑过的城市越多,有一点,杨黎超深有感触。“能坚持跑步的同龄人,很少。”如果说当初选择跑步,是为了挑战自己,那么一路坚持,深夜备跑,让杨黎超持之以恒的,是超强的意志力和跑步过程中结识的朋友,建立的深厚情义。“今年在青岛参加马拉松时,有个小伙因为训练不足,头晕恶心,我就陪他走了近十公里,最终完成了他参加马拉松的梦想。”在杨黎超看来,有时候,和成绩相比,过程更重要。

  除了跑步,杨黎超对骑行也十分热衷。曾经把自行车带上火车,从烟台带到北京,并在北京骑行了一个周,玩遍大街小巷,不仅节省了很多旅途中的费用,又践行了环保绿色出行,一举多得。北京景点都很大,并不胖的他一周之内竟掉了七八斤肉,这让杨黎超十分意外。

  今年,杨黎超去青海,骑摩托车绕青海湖一周。更为了去盐湖欣赏美景,他一天骑行近300公里。“现在环境污染很严重,我想以后带动更多人跑步、骑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单位跑步群也是我建的呢!”作为一名车辆质检员,杨黎超深知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造成的巨大污染。如今,他坚持骑车上下班,每天骑行近36公里,“选择骑行,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节省时间,最主要的是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跑步骑行是非常绿色的运动,强健了身体、获得了友谊和快乐,希望活到老运动到老。”为此,杨黎超呼吁年轻人都奔跑起来,为绿色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