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自带日用品 节俭环保我光荣

来源:鲁网  2015-12-06 09:20:22
A+A- | 纠错

  作者:小楠

  说起酒店提供的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梳子、拖鞋(即六小件),说真的,我还真不经常用。出差、出游,基本上都是自己带一个梳妆包,有时还会带上一双拖鞋。当时也未想到什么自带“六小件”出门是为了“拯救地球、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仅是感觉酒店用品不太卫生,防止传染病。

  记得有一次去青岛玩,在那儿住了三天。酒店服务员见我不用她每天配发的“六小件”,甚至连毛巾都是干的,感到很奇怪,就问我:“你每天都不洗脸刷牙吗?”。“我每天早上都洗脸刷牙还洗澡。”我笑着答道。“那你怎么……?”她指着桌上原封不动的“六小件”不解地问道。“这些东西我都自带了!”我边说边拿出漱洗用品给她看。她看后说:“如果个个旅客都像你这样,老板还要开心死了呢!”她告诉我,青岛风景优美人流量非常大,旅店几乎都是“客满”,“这些漱洗用品浪费十分严重,牙膏香皂通常只用一小半,像梳子用了一次就不用了”。对于这些情况她们一开始也很无奈,但时间长了也看习惯了。据了解,对于每天更换下来的“六小件”,有的酒店会收集起来统一卖给废品站,有的被服务员拿走带回家使用,有的干脆当垃圾处理掉了,造成了巨大浪费,对生态环境也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现在政府提出要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更加美丽的家园,各种环保节能的政策及措施已成为我的耳熟能详的文明生活发展趋势,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是否真正做到了呢?我也常对家人说,养成节能环保的好习惯,不仅杜绝了大量日用品的浪费,而且有益于个人身体健康。

  事实上家庭节能环保很容易进行,从家庭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节省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不仅节约了资源,也为家庭节约了一定开支,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