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环保执行官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2-05 16:03:27
A+A- | 纠错

  作者:谷园

  近日,为深入践行中央提出的“节俭养德”的号召,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第二届“绿行中国”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以“出行自备日用品,节俭环保我光荣”为主题,通过倡导出行自带日用品,拒绝使用酒店提供的牙刷、牙膏、梳子、香皂、浴液和拖鞋等“六小件”一次性用品的行动,从而培养人们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各地政府严格执行环保政策,环境质量恶化的趋势基本得到控制,局部地区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改善。但环境保护依然面临很多挑战,因为它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而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可或缺。

  我们应积极参加环保教育活动,从自身做起,拒绝使用酒店提供的牙刷、牙膏、梳子、香皂、浴液和拖鞋等“六小件”一次性用品。在国外,很多国家的顾客住宾馆都自己带上一套洗漱用品。如果顾客不提出特殊要求,酒店将不会每天更换床单、毛巾,也不会主动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梳子、沐浴液、洗头液等一次性用品。虽然个人保护环境力量的小的,但只要我们都是自己的环保执行者,环保队伍自然就壮大了。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展示自己对环保的努力,定会带动身边的人。

  人人参与,人人执行,做自己的首席环保执行官,全民环保素质也逐步提高,全社会有了重视环保、积极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定能提高我们的环境质量,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美丽。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