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版忠犬八公地铁等主人 2次被驱逐仍回原地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5-12-02 10:05:36
A+A- | 纠错

  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里,秋田犬“八公”在车站等待主人出现直至生命走到尽头的故事让不少人为之落泪。11月30日,北京路交三桥地铁站内出现了一只“昆明版忠犬八公”默默地等待主人出现。昨日上午,由于主人迟迟未出现,狗狗已被爱心人士领养。

  回放

  有人路过狗狗会闻闻看看

  不是主人它会失望地趴下

  “交三桥地铁站里有一只小狗被遗失,一直在轨道公安处等待自己的主人。每路过一个人它都会站起来闻闻看看,如果不是主人,狗狗会失望地趴下。这是昆明版‘忠犬八公’,令人心疼。”近两天,这样一条消息刷爆朋友圈。

  工作人员介绍,狗狗是11月30日早上7点多出现在地铁站内的。“早上7点多,这只狗狗在地铁站里乱窜当时我们以为狗是乘客带进地铁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狗狗是只棕黄色的中华田园犬,看起来身长有60多厘米,鼻子上方有块白色的毛。由于当时正值乘车高峰期,站内乘客较多,狗狗在人群中跑来跑去,就想驱逐狗狗。

  “地铁站内有明确规定,乘客不允许带宠物乘车的,于是安检人员打算上前劝说狗狗主人,但周围的乘客均表示不认识这只狗狗。”工作人员说,考虑到怕狗狗咬到乘客,安检人员只有把狗狗送到了警务室。

  传播

  2次被驱逐但会回到原地

  狗狗寻找主人被网友转发

  工作人员说,狗狗被带到了警务亭后,警务室的工作人员便在站内多次寻找狗主人,但未果。一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还是没能等到狗主人。因为站内的规定,工作人员曾2次把狗狗驱逐到地铁站出口处,但不一会,狗狗又跑回原处,闻闻看看仿佛在找主人。

  工作人员认为,狗狗不愿意离开地铁站,可能是因为它和主人分离时是在地铁站,于是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取消了把狗狗赶走的念头。

  就这样,狗狗趴在警务室服务台上。“担心狗狗肚子饿,我们还给它买了香肠和面包。”工作人员介绍。

  当天下午,昆明轨道交通的工作人员便在微博和朋友圈发布了寻找狗主人的信息。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不少网友积极转发,帮忙寻找主人。

  后续

  男子出示照片证明是爱狗人士

  地铁工作人员才放心让他领养

  当晚,由于主人迟迟未来,工作人员只能把狗狗安置在警务室。由于“狗狗寻找主人”在网上迅速传播,不少市民都前往问询,其中不乏爱狗人士。

  昨日上午9点多,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了地铁站内。男子表示,他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打算领养狗狗。

  “虽然我们不是狗狗的主人,但狗狗养在地铁站确实不好管理。仔细询问那名爱狗人士的信息后,我们决定让他领养。”一名工作人员说。

  当时,男子给地铁工作人员看了许多照片——从照片上看,男子的住所有一个阳台,阳台上有狗笼子、狗浴盆、狗粮等物件。男子表示,他会善待这只狗狗。

  东方动物医院院长李磊:

  狗狗和主人走失后

  会在原地找主人

  东方动物医院院长李磊表示,狗狗和主人走失后,都会在原地找主人。“这是狗的天性,所有狗狗都有这样的特点。”李院长建议,爱心人士在把狗狗领养回家时,应该带狗狗去做个全面的检查并办狗证。

  昆明亿心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离开宠物狗时

  记得找爱心人士领养

  昆明亿心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一工作人员呼吁:“如果你决定养狗,请记住,在它有生之年对它负责。如果你不得已要离开它们,请记得找一个和你一样有爱心的人领养。别把宠物狗随意丢弃,别让它们在城市里流浪。”(都市时报记者陈蕾)

  “帮狗狗回家”真值得点赞

  前天起,“昆明版八公”和主人走失后,回到原地等待主人出现的举动感动了不少小伙伴;市民爱心接力,“帮狗狗回家”的转发“刷爆”朋友圈。

  对待动物的态度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指标之一。对转发“帮狗狗回家”一边倒的点赞,既体现了昆明市民的爱心又不乏市民从“小善”做起的积极态度。

  关注“昆明版八公”的行动毫无疑问是现代公益的体现,这说明人们关注的公益领域更宽泛、更多元,而不仅是集中在扶贫济困等传统公益领域中,而是把眼光放得更长远。

  而对于云南盐津8名小孩被狗咬伤后,政府无条件捕杀流浪狗的事件——不禁怅然,斩草式的“捕杀”并未除掉流浪猫狗问题,反而适得其反。

  对于流浪或濒临流浪的小动物,我们的底线应该是:食者不虐杀,养者不遗弃。善心不该止于动物,而“昆明版八公”唤起了人们的善心,值得宣扬与赞美。(都市时报评论员王岱)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