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逸中央业主家中暖气形同虚设 供热公司这样说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2-01 13:52: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焦冬)供暖已经半个多月了,但是胶东在线还是陆续收到不少市民关于暖气问题的来电,最近位于福山区香逸中央二期的很多业主为了供暖问题变得越发忧虑,他们向记者反映说小区楼层有33层,但是大约20层以上的业主家里的暖气全部不正常。

  福山香逸中央二期:部分业主家中温度只有12度

  30日上午,在福山区香逸中央小区二期,很多业主已经早早等在这里,因为家里暖气不热,最近几天业主们一直在忙活这个事。记者随机走进30层以上的一位业主家里,温度计显示只有14度多一点。 “暖气温度是一阵一阵的,到昨天下午开始就不热了,管道里面没水,后来有水了,却是凉水。”一业主说,一晚上暖气都不热,第二天他女儿就开始流鼻涕。该业主称,现在他家里都是开空调取暖,如果不开空调,家里温度就只有十三四度。

  住在这户业主楼下的牟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温度连14度都达不到。“我们家小孩老人在家都穿棉袄”。在牟女士家里,记者用同一个温度计测了一下室温,显示12度,并且温度一直在下降中。牟女士透露,同一栋楼低层温度就能好点。

  小区业主说,从暖气试压到现在已经十多天了,因为是新小区,入住率没有达标,居民们也多交了一部分取暖费,家里暖气不热他们也多次找过小区物业,但是一直没有解决问题。“物业一直说在找热力公司的人在调,可热力公司的人来了,也不给解决问题。”一业主说。

  香逸中央小区物业:第一年供暖要经过一个调试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来到了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物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是第一年供暖,很多问题他们也在尽力协调解决。

  “第一年供暖所有的设备设施都要经过一个调试。在这方面,我们已经提前调试了。”物业工作人员称。

  整个小区每栋楼33层,从20层以上开始算起的话家里暖气有问题的居民也有上百户,对于物业答复的小区第一年供暖难免遇到问题的说法,大家表示不赞同。

  “从11月12日开始试压到现在,已经半个多月了,该修整调试的也应该差不多了,整个福山甚至烟台比香逸中央楼还高的小区有的是,为何单单是香逸中央出现问题?”一业主愤愤道。

  调查:直到下班也没联系上福山热力公司供暖技术员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整个小区高层的温度都达不到呢?在福山热力公司的大厅里,工作人员接待了小区的业主代表。

  在了解了业主的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香逸中央小区二期的供暖问题,热力公司也多次去排查过,但具体问题需要相关的技术员答复。“具体我们也不知道,因为不是我们这儿下去维修,具体情况我们也不了解,技术部门去给你们回复。”该工作人员称。

  对于业主们怀疑是压力达不到导致暖气不热,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予以否认。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建议小区业主留下联系方式,他们尽快安排专人挨户排查,找出原因。“我会跟技术部门联系,安排技术人员每层排着走一遍。”

  然而,直到下班的时候记者也没有联系上福山热力公司负责香逸中央小区供暖的技术员,不管什么原因,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协调,让小区的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对于此事胶东在线也将继续关注。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