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技能比拼在烟开赛 企业盯梢优秀人才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1-28 12:07:24
A+A- | 纠错

  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项目比赛现场

  大赛开幕式

  选手正在紧张比赛中

  胶东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张倩)28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项目比赛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在烟举办,来自全省38所院校的152名选手,将通过网店开设装修、网络客户服务以及网店运营推广和经营分析3个模块的比拼,角逐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名额。

  本次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参赛选手、2名指导教师和1名领队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整合、视觉营销、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网店运营、团队合作能力,使选手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比赛监督、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尚志平介绍,职业技能大赛每年都会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建立职业学校学生激励机制,加强职业技能训练,提高技能水平,向社会展现职业学校学生精神面貌和风采。同时,通过竞赛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企合作,使职业教育更加适应经济社会产业行业发展需要,实现行行出状元。

  练就高超技能,赢得出彩人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艳蔚表示,赛项以企业关键岗位的核心技能为竞赛内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提高网络营销率和精准性,减少企业的巨额试错成本,激发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电子商务高等职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其实企业也很看中职业技能大赛,很多优秀选手已经被盯上,成为他们的重点招聘对象。”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经管系主任谭科告诉记者,很多企业都将获得省级、全国性职业竞赛纳入人才选拔标准,烟台本地的电子商务公司、物流快递企业等纷纷提前预约。“通过学校的重点培养,缩短了学生进入企业后的再培训时间,更好地实现了校企对接。”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从比赛场地、比赛设备、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以良好的条件、热情的服务、优质的保障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大赛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 张倩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