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记226个孩子的爱心妈妈泮爱香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1-27 13:55:36
A+A- | 纠错
泮爱香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侯嘉伟)泮爱香是栖霞西城希望小学教师。多年来,她一直无偿地从事爱心公益活动,也带动了更多的亲戚、朋友、同学以及有志之士加入到义工服务队的行列,为栖霞的爱心慈善工作起到了榜样和表率作用。

  自2011年春天开始,泮爱香和她的小伙伴们利用休息时间,下乡深入到每一家每一户进行调查走访,在贫困的山区、贫困家庭之间穿梭,最后把最真实的调查资料传给资助人。四年来,泮爱香分别与“深圳爱的传递一对一助学”、“深圳Mini爱心会”“点燃爱的团队”、“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环境工程部消防室”、潍坊部队“雷锋七号”、“爱心100”等团队,建立了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

  四年来,泮爱香还联系了美国、香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天津、潍坊部队等地260多位爱心人士,为栖霞226个孩子找到了长期资助人,发放善款和物资累计200余万元,累计7000多人次。参与资助贫困老人30多户,金额2万余元,物资4000余元。

  四年来,泮爱香每天在工作之余,最少要3个小时,坐在电脑前主动与各地的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进行细致地沟通、耐心地交流,并及时和每位资助人分享孩子的成长过程。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会调查回访贫困孩子、转交爱心助学款,从没间断,四年来,累计服务时间达3500多小时。

  四年来,泮爱香先后发起了2012年新年圆梦活动,圆梦金额2万余元。2013年新年圆梦活动,圆梦金额3万余元,2014年新年圆梦活动,圆梦金额5万余元,2015年新年圆梦活动,圆梦金额10万元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2014年,泮爱香发起了“快乐六一儿童节”活动,一个礼拜的时间,让66个特困家庭的孩子的六一节礼物全部落实到位。

  泮爱香连续三年“月圆仲秋活动”,积极主动与深圳的爱心人士和团队协调,三年中秋节为孩子募集到9000多元购买月饼并及时送到孩子家中。

  从2012年-2014年,连续三年关注陷于绝境的苏家店镇大韩家村的八岁孩子王淼正,并组织募捐一万多元,为王淼正身患癌症的妈妈韩淑艳募捐,共计募捐善款两万余元。

  泮爱香不仅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关注孩子们的知识积累和精神生活。2014年7月26日上午,栖霞首个爱心图书室举行隆重揭牌仪式。泮爱香半年时间成功筹建了栖霞首个“爱心图书室”,在栖霞市宣传部、民政局、慈善总会、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分七个批次共募集图书两千多册,价值3万余元。

  四年来,泮爱香和和她的小伙伴们陆续走访了栖霞市3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260多个村庄,280多个贫困家庭,整个栖霞到处都留下她和小伙伴们的身影。

  泮爱香是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负责人,获《齐鲁晚报》和烟台慈善总会联合评选的十佳公益“爱心妈妈”的称号,“栖霞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称号。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