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王芳:再婚妇女无怨无悔照顾丈夫瘫痪养父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1-27 13:55:00
A+A- | 纠错
王芳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侯嘉伟)王芳是莱山区莱山街道山南周村村民。多年来,她无怨无悔照顾九旬老人,尽管这位老人只是她再婚丈夫的养父。

  今年53岁的她和57岁的丈夫姜振军是再婚家庭,家里还有一位99岁的瘫痪老人姜远德,是姜振军的养父。为了照顾养父,王芳没有工作,整天在家侍候照顾老人。瘫痪已四年的姜远德老人,一提起王芳就说:“没想到我老了运气还这么好,摊上个好媳妇,要不我这把老骨头早不在了。”

  王芳和丈夫姜振军都曾有过一个快乐的三口之家,都因种种原因而离婚,离婚后,孩子也都没有跟随自己生活。离婚后的王芳,经人介绍认识了姜振军。两人结识后,非常谈得来,善良憨厚的姜振军坦诚地告诉王芳,自己家里还有一位90多岁的养父,如果两人结合的话,就必须给老人养老送终。

  而且最现实的问题是,老人年岁已高,侍候照顾老人必定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王芳虽然和家人都曾有顾虑,可经过深思熟虑后,觉得姜振军很有孝道,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男人,特别是他那句“养父养我十年少,我得养他百年老”的话,更是深深打动了她。她决定与姜振军一起担负起照顾其养父的责任。2010年底,她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姜振军,开始了一个特殊家庭的普通生活。

  婚后两个月,姜振军95岁的养父因为腿脚不便摔了一跤,造成下肢瘫痪,因其年岁太高,医院也无能为力。王芳与丈夫的住房与养父比邻而居,两家都是三间老房子,分别都是只有一铺炕。为了照顾养父方便,刚结婚两个月的王芳,就和丈夫一起住进了养父的家,与养父三人同睡在一铺炕上。

  晚上,她和丈夫一起照顾老人大小便,从不嫌脏嫌累,吃住都在老人家里,这一住就是两年。等养父的病情有所缓和之后,她才在丈夫的劝说下回到自己家里睡,但白天,怕老人寂寞,她都在养父家里,悉心照顾老人,给老人接屎接尿,做饭洗衣,就连吃饭也是和老人在一起吃,从无怨言。至今已经四年,老人从未生过褥疮,生活和乐又幸福。

  王芳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在家乡也传为一段佳话。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