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雪天现多起“车在囧途” 交警搭手感动市民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1-26 17:49:35
A+A- | 纠错

  交警部门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警上路

  交警部门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警上路

  胶东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侯嘉伟 姚晓燕  通讯员 交警宣)26日早,烟台迎来大雪天气,交警部门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警上路,进行交通指挥和疏导。皑皑大雪中屹立不倒的是交警挺拔的身姿,刺骨寒风中温暖如春的是交警及时的救助,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画面。

  飞雪阻车交警帮推感动市民

  早7:20分,持续降雪导致芝罘区蓁山路上的融雪剂无法及时融化,再加上早晨上班高峰期车辆较多,形成拥堵局面。市交警支队第三大队十余名交警在此疏导。

  在发现没有铲雪车增援的情况下,十余名交警分成几个小组,快速分散到爬不上坡的车辆后面,一面帮着推车,一面提醒驾驶员缓加油、匀速前行、不要乱晃方向盘,合力将车推上坡顶。一名送孩子上学的中年女司机求助交警帮她开上坡,执勤交警毫不犹豫地帮忙,女司机和车里的孩子十分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市区也是风雪交加,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曲涛在只楚路上巡视。当警车行至新桥路口时,前方路中间停着的一辆面包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其他车辆纷纷缓慢地打方向避让,有的车辆差点儿就与该车追尾。

  “雪天路滑,视线也不好,该车在路中央停车十分危险。”曲涛一边对随行记者介绍,一边要求停车并打开警灯和示廓灯,提示后方车辆。经查看,是一名男子在右后轮加装防滑链。“怎么在路中间装防滑链,多危险啊。”曲涛本想帮他将车辆推到路边,可看到防滑链已装一半,就一边指挥其他车辆绕行,一边弯腰帮他安装防滑链。

  雪天路滑出现小刮蹭事故

  在祥和中学门口的幸福路上,记者看到两辆红色轿车一前一后停在机动车道上,两名男子不断拨打电话。“那辆两厢车撞上了前边的红色轿车。”旁边送孩子上学的葛大爷说,由于风雪较大遮住了挡风玻璃,两车便撞到了一起。

  在祥和中学门口刚刚护送完学生的潘警官发现情况便赶来:“这是普通追尾事故,责任简单,可通过快速理赔处理,不用等保险公司。”潘警官一边介绍快速理赔程序,一边用双方驾驶员的手机拍下事故现场及各自相关证件,两名驾驶员赶忙称谢后驾车离去。整个事故处理过程仅5分钟。

  早8:30分,市区主要道路已基本畅通,路面交通并未受较大影响。交通事故多以追尾和剐蹭为主,占事故总量的90%。究其原因,大多与风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有关。交警提醒市民,雪天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出行应提前准备好防滑装备,时刻保持小心谨慎,匀速慢行,轻刹车,保持安全车距。

  交警部门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警上路

  刺骨寒风中温暖如春的是交警及时的救助

  烟台交警在指挥交通

  烟台雪天现多起“车在囧途”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