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奔跑 健康环保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2015-11-23 15:24:42
A+A- | 纠错

  作者:王丽

  周二早晨八点半左右,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迷迷糊糊地跑去开门,只见很久不见的好友冲了进来,把我拉进了卫生间。“给你两分钟,赶紧洗脸,穿好衣服,我们去奔跑吧!”好友一边兴奋地哼着歌说道,一边帮我收拾衣服。果然,在我还没有完全清醒的时候,已经被她连拖带拉出了门。

  外面的天还没有完全亮,空气弥漫着夜晚的霜气,身子抖了一下,有点冷。“奔跑吧”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已经拉着我的手开始了慢跑。我一边埋怨她一边懒洋洋的被她拽着跑,没过多久,我们跑到了多浪河畔,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停了下来,这时脑袋完全清醒,伸伸懒腰,哎呀!早晨的空气如此新鲜,找回了小时候的味道啦。转过头,远处身穿浅绿色外套的一群年轻人正往我的方向跑来。

  “Let’S GO!我们出发吧”我们围着多浪河畔边跑边喊口号“为爱奔跑健康环保”。也许是清晨的人太少,连平时比较内敛的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喊了起来,而且越喊越有劲,完全忘记了是在公共场合。随后,大家在一片空地上停了下来,一个貌似领队的青年开始组织大家站队,喊口号,做操……

  从出门到跑步结束,我们只用了40分钟。在回来的路上,我惊奇的发现好友皮肤状况特别好,粉嫩嫩的,而且压腿、跳高完全不在话下。她乐呵呵地说道:我要感谢晨跑,是晨跑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我再也不向以前那样无端的熬夜,改掉了懒床的习惯,而且我每天坚持走路上班,家里的车已经半年多没开了,我发现现在的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我惊讶她的变化,要知道她以前连两公里的路程都要开车或打车才出门,周末睡不到12点是不会起床的,黑眼圈、嘟嘟肉总是陪伴着她。再看看现在的她,身材匀称、生活规律、而且懂的了节约,她半年多省下了1200多元的油钱,为此她乐不思蜀。

  回到家,我收到了她发的短信:你家附近有这么好的资源,不应该浪费,为了自己的健康,明早准时约。我笑着跑进洗手间,准备新一天的开始。

  四十分钟的时间,要放在平时,我肯定是呼呼大睡过去,浑然体会不到它的价值。就在被好友强拉去晨跑的今天,我突然感觉到这四十分钟竟然是这么宝贵,它让我呼吸到了清晨最新鲜的空气;感受到了身体里每个细胞卖力的跳跃;领略到了一个团队中和谐的力量;懂的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

  从那以后,我开始坚持每天早起一小时去迎接清晨的香气;开始放弃开车上班,混入人群中向新的一天努力;开始号召周围的同事、亲友加入到晨跑、晨走的队伍中;开始向身边的人传递自身健康与环保节约的重要性……

  或许,有那么一天,城市的蓝天因为我们的改变而无比蔚蓝;有那么一天,我们会看见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路边路花草芬芳,鸟儿在耳旁叽叽喳喳;有那么一天,我们一起骑行去乡村闲聊、去奔赴美好前程、去感受大自然的恩惠;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真正懂得:为爱奔跑,健康环保。

--------------- 欢迎点击专题:第二届“绿行中国”环保公益活动 ---------------

  >>>点击参与《绿行榜样》征集活动

  >>>点击参与《环保漫画》 有奖征集活动

  >>>点击参与《绿行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活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