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谈烟台印象:这是一座来了就爱上的城市

来源:人民网  2015-11-13 17:32:48
A+A- | 纠错

延参法师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摄影 陈心同)

  人民网烟台11月13日电(宋翠)“幸福是什么?我想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一片海。”

  11月13日,由人民在线主办,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人民网山东频道承办的2015“微观山东”品为先首届融媒体山东行首站走进烟台海阳市的碧桂园十里金滩,知名文化僧人延参法师告诉人民网记者来到海阳收获颇多。

  “每个人心中都希望有自己的一片海。”延参法师开心地说,来到山东烟台的海阳,发现这里海阔天空,每个人都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去看一看大海,去海边走一走。

  “幸福是什么?我想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那一片海。”延参法师告诉记者,他此次来海阳,大有收获。在网友心中山东有三宝:泰山、黄河和孔子,其实山东还有“三宝”:烟台苹果、莱阳梨和潍坊的大萝卜,其中两宝都在烟台。

  “所以感觉烟台既朴素又时尚。”延参法师笑着说,“有人问我对烟台什么印象,我说烟台是一座你来了就能爱上的城市。”

  据了解,烟台既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厚的胶东红色文化积淀,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沿海节点城市。历史上有名的地雷战故事原型,就发生在海阳市,现在正在多家卫视热播、收视率不断攀升的电视剧《大秧歌》就是取材胶东革命历史,在海阳拍摄完成的。

  烟台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连续六届荣获全国综合治理优秀城市、连续七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并获“联合国人居奖”、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等荣誉。

  今年前三季度,烟台的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43天,继续保持了完美的“气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