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治“堵”良方 建轨道交通贯穿城市东西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1-06 14:42:39
A+A- | 纠错

座谈会现场

  胶东在线11月6日讯(记者 孙宗顺)近年来,烟台市交通拥堵愈演愈烈,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症结”。如何治“堵”,考验着烟台的方方面面,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委员提出了第124449号提案“关于缓解烟台城市交通拥堵现象的建议”。6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公安局、规划局、城管局、物价局分标交上治“堵”答卷。

  治“堵”靠“疏” 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城区道路治“堵”关键在“疏”,市公安局依托智慧交通管理云应用平台,综合改造优化市区交通组织,采取绿波控制、单向通行、可变车道等措施,科学调疏,疏导交通。

  路口等红绿灯压车时间长,让不少司机头疼不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交通组织、交叉口渠化设计、信号灯优化联动等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将市区有条件的路口全部实行多相位、直左分离的放行方式,提高通行效率。

  在市区人车混行现象集中的次干道、支路,市公安局设置了31条单行线,推进社区安全畅通示范路活动,畅通了道路微循环。

  主城区市民骑公共自行车出行,能够有力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市城管局重点解决公共自行车站点电压不稳,车辆损坏问题,站点设施完好率达到97.9%。目前烟台芝罘区、莱山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共114个,流通公共自行车1300余辆,日均使用量达4000人/次。

  建轨道交通 增强城市东西交通联系

  烟台市规划局副局长刘焕生介绍,为缓解烟台交通压力,市规划局正在牵头编制《烟台市城市交通体系规划》,在对烟台市中心城区现状交通情况详细调查的基础上,对全市交通体系进行科学规划。该规划在提高停车位标准、增建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等方面均有合理安排。

  为提升芝罘区的交通通行效率,解决市区与蓬莱国际机场交通联系问题,市规划局正在组织编制烟台市轨道交通规划。根据前期论证方案,在幸福南路-芝罘屯路-北马路-二马路-金沟寨立交桥规划了轨道交通。其中,芝罘屯路-北马路-二马路-金沟寨段为地下轨道,在保护城市环境和现有街道景观的前提下,起到增强城市东西方向之间的交通联系、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

  另外,2014年开始实施的芝罘区各区片《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中,对优化路网结构,提高路网密度,消灭单侧路、丁字路口等改善交通拥堵各方面都有合理布局。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