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和烟台高新区将首次实现分区供热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1-05 21:37:5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为尽量缩小供热期间出现漏点或者突发事件所波及的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对用热户的影响,今年,莱山区和烟台高新区将首次实现分区供热。

  由于供暖区域逐渐扩大,为解决一级网供热满负荷运行的困境,清泉供热公司启动了一级管网的规划调整和改造工程,将原来的一个一级网输出口供热,变为三个一级网出口,对莱山区和高新区实行分区供热。经理曲恒林说道:“高新区用东线来进行供热,北线来供莱山区观海路以东的所有供热负荷,西线来供观海路以西的莱山区的供热负荷。”

  一级管网的规划改造,解决了供暖期一级网一旦出现漏点就造成全面停暖的现象。曲恒林说道:“以往一旦主管线出现漏点,整个供热小区都要停暖来进行抢修,造成的社会影响也比较大。今年三条主管网并列运行,分区供热以后,一旦一条管网出现问题,另外两条管网还能继续运行,这样不至于造成供热负荷全部停运。”

  除了对管网进行规划改造,清泉供热公司还新增一台110吨的供暖锅炉,以保证用热户的供暖质量。曲恒林介绍:“我们现有的五台75吨的循环锅炉加一台110吨的锅炉,供暖面积应该能在750万到800万之间。只要入住率达到合同的约定数以后,我们都争取让用户家里面达到政府的规定20度。”

  截至目前,第一轮试压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一级管网最晚将从11月8号开始低温运行。曲恒林介绍:“到11月11号左右末端的部分小区可能家里的暖气就略微有温度了,从11月11号开始我们各个小区换热站陆陆续续的都开始启动运行,管网进一步升温,到十四五号争取让所有的二级换热站全部正常运行,来保证到11月16号零时供热达标。”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