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推行普惠金融 为小微企业和社区居民服务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0-27 19:58:25
A+A- | 纠错

  芝罘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祁小青致辞

  烟台银行领导致辞

  芝罘区政府与烟台银行签约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金融服务社区居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10月27日下午,芝罘区政府推广“普惠金融”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举行,会上芝罘区政府与烟台银行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社区居民和中小微企业可以通过烟台银行的各个网点就近获得金融服务了。

  芝罘区作为烟台市的中心城区,近年来深入实施“服务业强区”战略,大力推动金融等新兴产业发展,打造了全市首家金融服务中心,聚集了350多家金融机构,年实现税收40多亿元,全市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加强,金融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芝罘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祁小青说,当前芝罘正在加快建设烟台“首善之区”,着眼于实现理高层次新发展,努力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再创新优势,这些都离不开金融的保障和支持。此次与烟台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有力地促进金融创新与地方企业的互惠共赢。

  会上,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还成立了专家委员会,聘请了12名来自烟台本地高校的著名教授,及本地从事一线金融、经济、财务及企业管理方面的企业家担任专家委员。专家委员会将在企业有需求的时候,迅速的聚集起来,现场给中小微企业的运营状况进行诊断并提出解决方案,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目前已形成了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企业管理和财富管理四大模块的185个产品,通过发挥市场功能,打破金融信息不对称的局面,为中小微企业和社区居民化解投融资难题提供服务。

  本次大会,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生实习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烟台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达成投资意向,山东智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与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受聘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烟台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签约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与山东智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签约

  芝罘区政府推广普惠金融服务活动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