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宇导演<大秧歌>开播 烟台红色历史搬上银屏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0-26 20:46:59
A+A- | 纠错

郭靖宇导演《大秧歌》开播 烟台红色历史搬上银屏
郭靖宇导演《大秧歌》开播 烟台红色历史搬上银屏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侯嘉伟) 26日,由郭靖宇编剧并导演的热血传奇剧《大秧歌》在江苏卫视和天津卫视首播。该剧由杨志刚、杨紫领衔主演,王奎荣、刘芊含、张少华、王绘春、巍子、吴越等明星倾力加盟。

  《大秧歌》依然延续着郭靖宇的风格,全剧篇幅长达79集,拍摄用时344天,投资2个亿,成为目前最受期待的剧集。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乞儿海猫(杨志刚饰演)回山东海阳寻亲,从而发生的一段夹杂家族恩怨情仇、惊心动魄的抗日热血传奇集中展现。

  对于烟台人来说,《大秧歌》最大的亮点就是,故事是发生在烟台人身边的真实历史。据了解,从“一一·四”暴动前后,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雷神庙战斗、海阳地雷战等,凡是在胶东抗战史上有名的事件,电视剧中都会体现。

  导演郭靖宇曾在《大秧歌》宣传推广活动时介绍说,他用《打狗棍》70集书写了永不屈服热河人,当他阅读了胶东的历史后,发现胶东这片土地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贡献是其他地区不能比的。“胶东这片土地上养育的汉子们是我敬仰的英雄,胶东这片土地上养育的女人们都是值得尊重的女性。”郭靖宇说,虽然电视剧长达79集,但是用它向伟大的英雄和母亲致敬是远远不够的。

  关于对胶东红色文化的认识,主演杨志刚说,他在参与此戏时,曾经看了相关的书籍,他对胶东先辈们的英勇牺牲的精神很是敬佩。对于大秧歌的热播,杨志刚也充满了信心。“6年创作剧本,334天拍摄,这是我们这个团队现阶段能献给观众最好的戏了。

  《大秧歌》将传奇的历史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及地雷战、为党中央密送13万两黄金、粉碎美军登陆阴谋、运兵7万渡海北上东北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成功搬上荧屏,书写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传奇。近年来,烟台市大力弘扬胶东红色文化,着力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大秧歌》的拍摄和播出,正是用更具吸引力的文化传播样式,让更多的人知晓胶东革命历史,知晓胶东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的巨大贡献。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