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将举办小河马征名活动 喊您一起来起名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0-24 08:00:52
A+A- | 纠错

小河马

  胶东在线10月24日讯(记者 李婷婷)昨日,8个月大的河马宝宝从济南回到了老家烟台。为保护这一稀有物种,避免近亲繁殖,选择优异血统。烟台动物园与济南动物园经过详尽交流沟通,在2014年五一前将烟台动物园的一只26岁的雌性河马,送往济南动物园进行配对繁育并取得成功,在母子分笼期,工作人员专程赴济南将小河马接回烟台。

  据了解,小河马非常喜爱游泳,闲来无事便钻进馆内水池里畅游起来,还时不时的潜入水底与游客们玩起捉迷藏,有时还会在水面露出小眼睛偷偷向馆外观望。饲养员介绍,小河马乳名叫“楠楠”,是个小王子,可能是由于长途运输以及刚刚离开自己的母亲,“楠楠”有些不习惯,好在馆内原有一只雌性小河马“嘟嘟”,两只小河马倒是一见如故,成为好朋友。“嘟嘟”与“楠楠”没有血缘关系非常适合配对,动物园希望它们在长大成人后能培育出优良的后代。

  “楠楠”虽然只有8个月,但体重已经有400多斤重,为了给“楠楠”补充营养,饲养员每日精心准备饲料还有各种水果,如苹果、胡萝卜等辅食,“楠楠”吃起饲料来颇为享受。

  小河马“楠楠”这个名字目前只是个乳名,公园希望热心市民为它起一个好听名字,能够体现烟台与济南共同努力推进动物繁育事业,因此特将举办小河马征名活动,如果您有好的想法就联系公园或者跟帖留言吧!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