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家知名公司宣布减排举措 支持巴黎大会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20 07:24:30
A+A- | 纠错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 张蔚然)白宫当地时间19日宣布,包括麦当劳、耐克、戴尔和惠普在内的81家知名公司承诺推动新的减排举措,支持巴黎气候大会达成一份“有力”的协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多家美企首席执行官会晤,推动美国商界减少碳排放,增加低碳投入。他表示,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对化石燃料、进口石油的依赖不仅威胁本国安全,也威胁经济发展,美国正推动本国经济朝着以更清洁方式使用能源的模式缓慢过渡,清洁能源不仅创造就业,也能带来更多商机,在一些地区,清洁能源已经比传统化石能源更具价格竞争力。

  他说,美国已动员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广泛参与,希望推动今年年底的巴黎气候大会产生有力协议,他希望大会开幕前能有更多大企业宣布减排承诺。

  根据白宫提供的清单,签署气候变化行动声明的81家大型公司包括惠普、英特尔、IBM、麦当劳、耐克、星巴克、强生、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谷歌和宜家美国公司等。这些公司在美国50个州开展业务,拥有逾900万雇员,年收入逾3万亿美元,它们将推进减排,减少水资源使用,实现零废物填埋,承诺所购买的能源产品100%源自可再生能源,在供应链实现森林“零净砍伐”。 

  值得注意的是,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大型能源公司尚未加入该声明。

  奥巴马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气候行动计划,如果计划得到全面落实,美国到2030年将减少60亿吨碳污染,其效果相当于美国所有汽车车辆停驶逾4年。

  截至目前,已有150个国家向联合国提交了2020年后的减排方案,包括美国、中国、欧盟和印度等主要经济体。(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