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收假冒交警违章提醒短信 勿随意点击链接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0-10 20:34:0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 十一长假之后,有市民收到假冒交警部门的违章提醒短信,短信中还附有电话或网址链接。公安部门提醒,如果收到违章短信,一定要看清出处,不要随意点击链接或拨打短信中的电话,以防上当受骗。

  10日,市民赵娟收到一条“违章”短信,通知说她的车有违章记录,扣3分罚款200元,短信最后还附了一个链接,说可以点击查询详情:“我十一出去的时候走的是高速,有的地方吧确实开得也比较快,但是我也没觉得有超速。节前我刚把违章处理完,也不可能是十一之前的,十一我确实也没觉得哪里有违章了。”赵娟有些疑惑,她又上网登录交警部门的网站查询,发现自己的车辆并没有违章,这才确定自己收到的是假冒违章短信。

  记者查询得知,目前全国都有类似的案件发生:不法分子以交警违章短信提醒为手段,群发短信“撒网”,市民收到短信点击链接后就会进入诈骗网站、载入手机病毒上当受骗。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瀛洲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房功岩提醒市民,“收到类似的短信,先不要着急点开,和有关部门核实一下,注意短信的来源,不要抱有侥幸、怕麻烦(的心理)而不去做这些工作。车辆或者驾驶人违章应该以交通管理部门发出的短信为准,或者到车管所大厅在违章查询机上查询,也可以通过烟台交警综合信息网进行查询。”房功岩说。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