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囧事”:夫妻玩手机女儿被“抱走”

来源:人民网  2015-10-07 22:55:20
A+A- | 纠错

  人民网南昌10月7日电 因为和妻子吵架,男子在列车上喝起闷酒将自己灌醉,夫妻只顾玩手机,4岁女儿突然不见了……国庆长假期间,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经常会突发各种各样的意外事件。而为了旅客平安出行,铁路工作人员机智果断,妥善处理,一次次化险为夷。

  旅客赌气喝闷酒将自己灌醉

  10月1日13时许,由南昌西开往上海虹桥的G1390次列车刚刚从鹰潭北站开出。一年轻女子找到列车长张伶,问她列车上有没有安眠药?

  原来,这位女乘客和自己的丈夫乘G1390次列车回嘉兴父母家过节。列车从南昌西站开出后,夫妻二人却为要给家里的老人多少过节费而发生了争执。随后,女子丈夫将原本要送给父亲的白酒拿出来一仰脖喝了大半瓶。由于不胜酒力,感觉头疼,便让妻子去列车工作人员那里要写安眠药,说是睡会头就不疼了。

  为了让男乘客醒酒,张车长将他扶进厕所,让其按压自己的舌根部使其呕吐。随后,列车长又让乘务员取来两条浸上冷水的湿毛巾,一条敷在后脑上,一条敷在胸膈上,大约一个小时后才清醒了过来。

  夫妻只顾玩手机四岁女儿被“抱走”

  10月3日17时40分许,由杭州东开往九江的D81次列车上饶站开车后,一名旅客焦急地找到车长刘延称自己的女儿不见了,可能已经被“人贩子”抱走。

  这名旅客名叫廖强。当日,他和妻子带着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乘坐D81次列车去江西走亲戚。上车后,廖强让妻子带女儿,自己则玩起了手机游戏。而廖强的妻子却让两个女儿自己玩,她也拿出手机刷起了朋友圈。大约半小时前,大女儿甜甜说要上厕所,廖强和妻子都忙着玩手机,便让甜甜自己去上厕所。眼看时间都过去半个小时了,谁知这甜甜竟一去不回,这下廖强夫妻俩真的着急了,于是到厕所寻找,却没有发现女儿。

  此时站在车门口一男旅客告诉廖强:列车停靠在上饶车站时,自己亲眼看见一中年妇女抱着一三四岁的女孩下车了。为了尽快找回甜甜,刘车长立即用手机先后与上饶火车站和火车站派出所取得了联系,请求他们紧急寻找被人“抱走”的甜甜。

  下车后发现丢手机车长细心帮找回

  10月5日17时许,由深圳北开往南昌西的G634次列车正运行在广州南至清远区间。值乘该次列车的列车长顾莉忽然接到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值班室打来的电话,称一持当日G634次列车4号车厢车票,名叫张鲁均(音)的旅客在广州南站下车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由于手机内有许多重要的电话号码,张鲁均十分着急,尽管自己说不清手机具体是落在哪了,但他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铁路部门寻求帮助。

  接报后,顾车长立即赶到张鲁均提供的座位号附近进行寻找。但问遍了附近所有的旅客,旅客都说没有看见谁丢过或是捡到手机的。无奈之下,顾车长重新返回张鲁均坐过的座位,并请现在坐在那个座位上的旅客起身,然后顾车长从上至下将那座位的前前后后找了个遍,最后终于在两个座位坐垫之间的缝隙里抠出了一只手机,经与失主确认,这只手机正是张鲁均所丢失的那只手机。

  老人心脏病复发车长旅客接力救治

  10月6日10时32分,由南昌开往九江的D6348次列车刚刚抵达永修车站,列车长汤旭阳的对讲机里就传来3号车厢乘务员的紧急呼叫。汤车长赶到3号车厢后,看到16B座位上一老人紧闭双眼,面部扭曲。老人的老伴在一旁不住地哭泣。

  根据多年的乘务经验,汤车长初步判定老人应该是心脏病复发,便一边掐按老人的中冲、极泉、至阳穴,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列车员带着急救箱前来援助。与此同时,列车的广播里也播出了寻医启示。2分钟后,就职于庐山某部队医院的护士汤雨晴(音)闻讯赶来,查看了病人情况后,诊断是心脏病突发。

  随后,汤车长遵照医瞩从医药箱内拿出速效救心丸喂患者服用。与此同时,乘务员们疏散围观的旅客,保持空气流通。10分钟后,老人的病情逐渐稳定,已能平静呼吸。30分钟后,老人脸色也变得红润。

  爸爸被火车“带走了”

  10月6日晚20时20分许,一名10岁左右男孩站在樟树火车站出站地道不停哭泣,铁路派出所民警见状上前询问。面对民警,男孩说自己名叫付俞霖,今年刚满10岁,家住樟树市吴城镇。当日,他跟着爸爸来火车站送爷爷。由于爷爷的行李较多,爸爸一下拿不了,就分几次将爷爷的行李拿上车。谁知就在爸爸将最后一个包拿上车后,列车却开走了。眼见自己的爸爸被火车“带走了”,小俞霖吓得哭了起来。

  随后,民警耐心地问孩子他爷爷是去哪里?坐的是什么车?虽然经过耐心的引导和提示,年仅10岁的孩子就是想不起爷爷所乘坐的车次是哪趟。无奈,为了帮孩子找到父亲,派出所民警只得用按照时间顺序,想方设法与每趟列车的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九江至昆明的K1235次列车乘警反馈消息称小俞霖的父亲在他们的车上。

  乘警找到小俞霖的父亲时,小俞霖的父亲因为担心年幼的儿子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会遇到什么意外也是十分着急。随后,派出所民警通过列车乘警让小俞霖与他的父亲通上了电话。电话中,得知自己的孩子被车站民警带回了车站警务室,小俞霖的父亲才放下心来。当晚22时左右,小俞霖乘坐另一趟列车返回樟树,父子得以团聚。(时雨肖勇张伶)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