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00民生服务中心突出三方面强化诚信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9-21 09:21:2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栾慎卫 赵宁)牟平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以“诚信牟平建设”活动为契机,立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突出三方面强化诚信建设。

  突出解决三大顽疾。近期,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懒、散、怕”三大顽疾进行了集体剖析整改,并要求每个窗口、每个科室、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沉下心来认真对照,深挖根源,对号入座。在此基础上,拿出周五一下午时间,让每名工作人员在集中学习会上,结合查找问题,对今年的工作作出各自承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围绕提升对外形象,中心还进一步理顺完善了考勤、会议、学习、值班、应急、考核等20余项制度,由中心综合科负责督查考核,适时进行通报。

  突出为民服务新举措。按照“诚信牟平建设”活动的主题要求,多举措推进为民诚信服务。一是实行“有求必应”的原则。市民向89000服务平台求助,不管是政务类、生活服务类,还是困难求助类,一概受理,不说一个“不”字,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二是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结合实际,中心对外推行来信、来电、短信、微信、网站等四种方式求助“89000”,便于市民群众随时咨询信息、投诉问题和联系家政、维修、水电、交通、医疗、住宿、法律等服务事宜,为群众搭建了与政府沟通的便利平台。目前,平台已受理各类服务事项2055条,派遣数字化管理案件31278件,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三是加快民意调查大厅改建。利用民意调查的桥梁作用,把群众的意见、要求、期望传递给区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为各阶层人士排忧解难,更好地服务民生。目前改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突出办好民生案件。认真做好案件派遣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案件准确派遣,及时处置,尤其是对行道树、绿地、立杆等一些特殊部件或职责不清案件的归属权,通过实地走访、咨询了解等方式,进一步明确案件归属职责,避免出错。同时,加大案件督办力度,每周对各职能单位的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分析,对一些该办而未办理的案件及时进行督查,督促各部门加大对案件的处置力度,确保按期处置率、按期结案率和结案率逐月稳中有升。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