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破获最大生猪私宰案 涉案金额达320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20 18:45:11
A+A- | 纠错
 
宰杀现场 警方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0日电(程景伟龙翊雯)广州警方20日通报,警方日前在天河区渔沙坦某隐蔽山腰处突击端掉一个私宰生猪窝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涉嫌私宰生猪约1.3万头,涉案金额高达3200余万元,是近期广州警方破获的案值最大私宰肉案件。

  每逢凌晨时分,藏身密林深处的这个私宰窝点灯火通明,发出生猪凄厉的嚎叫声。现场猪肉、内脏堆放在泥地里,清洗猪肉的水浑浊不堪,猪粪混合着血水向四周横流。尤其是下雨天时一片泥泞,散发恶臭,令人作呕。

  7月24日凌晨,广州天河警方联合广州市屠管执法支队,冒着大雨对该团伙实施突击抓捕。正在私宰生猪的人员如惊弓之鸟,慌忙钻入密林中逃窜。警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翁某(男,36岁,湖南人),查获生猪14头、已宰杀生猪16头。8月6日,经多方侦查,警方又将涉案团伙成员贺某(男,41岁,湖南人)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互为亲戚关系,其中包括一家三口。在运输、宰杀、买卖等环节,团伙成员各有分工。该团伙或受个体老板委托,或自行从生猪市场购入生猪,在没有经过检验检疫,也没有获得屠宰许可的情况下,从事违法私宰活动。

  据广州警方透露,为掩人耳目,其常常选择凌晨时段宰杀,该团伙还伪造了检疫印章,盖在私宰猪身上,冒充“放心肉”进入市场。自2014年11月起,该团伙每天屠宰百余头生猪,每头私宰猪肉售价远低于合格猪肉的市场价,团伙成员从中牟取暴利百万余元。

  目前,贺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州警方依法逮捕,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完)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