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受审 被控贪腐424余万

来源:齐鲁网  2015-09-10 08:03:45
A+A- | 纠错

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受审现场图。

  齐鲁网9月9日讯(山东台记者 郑茂生 通讯员 王冬兰)今天上午,山东省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涉嫌受贿、贪污一案,检方指控徐同文受贿、贪污折合人民币424万余元。

  被告人徐同文,男,1955年5月24日出生,汉族,博士研究生,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原任临沂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党委书记、山东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14年7月2日被刑事拘留,同月17日被逮捕。

  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0年中秋节至2014年4月,被告人徐同文利用担任临沂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党委书记、山东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便利,在学校工程招标、股权转让、物资采购、合作办学、高考招生录取等方面为33人或单位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妻秦某某(另案处理)等索取或非法收受人民币、美元、英镑、家具、房屋、汽车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23.491964万元。

  2009年5月,被告人徐同文利用担任临沂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地市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研究课题职务便利,非法套取科研经费1.455万元。

  菏泽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徐同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和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被告人徐同文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徐同文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他陈述: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高校领导、博士教授,辜负了组织的培养、期望和要求,走上了犯罪道路,感到无地自容,特别是对不起从事大半生的教育工作。他表示服从审判,认真接受改造,在自己的余生用实际行动洗刷自己的罪行,奉献社会。

  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