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成英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君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10 07:38:48
A+A- | 纠错
 

  中新社伦敦9月9日电(记者 周兆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日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1952年2月6日即位,在位时间63年零216天。

  现年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发表讲话,感谢各界对她的祝福。她表示,漫长的人生旅途必然有许多里程碑,自己也不例外。自己从未追求过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这一称号,但还是要感谢海内外许多人向她表达的美好祝愿。

  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下议院带领议员们向女王致敬。在泰晤士河上,一些船队在伦敦塔桥和议会大厦之间举行游行致敬仪式。塔桥打开桥面以示尊重,停泊在河边的“贝尔法斯特号”巡洋舰鸣炮四响,向女王致意。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电信塔打出滚动字幕“天佑女王”。

  卡梅伦表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国为民服务的表率卓然超群,是英国不朽精神的标志,深受世界各地人民的爱戴。在过去63年里,世界风云变幻,而女王坚如磐石。 

  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63年在位时间里,见证了英国12位首相的更迭,从丘吉尔到卡梅伦。她先后会见过12位美国总统,从杜鲁门到奥巴马。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打破的纪录不仅是英国在位最长的君主,而且是世界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女性君主。同样创下纪录的还有她的儿子,66岁的查尔斯,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老的王位继承人。

  不过,伊丽莎白本人并不想让这个日子过得太隆重。女王的节日一般都会有奢华的庆祝活动,例如马车游行,欢呼的人群,街头聚会等等。但是,当她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时,她似乎并不想大张旗鼓。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女王将度过日常的工作日。女王将在明年90岁生日时举行国家庆典。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