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变蓝最早发生在5月份 检测结果水质良好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9-09 12:01:28
A+A- | 纠错

点击进入专题报道《福山一村庄自来水变蓝色

村民接的“蓝色自来水”
村民接的“蓝色自来水”

水龙头现发蓝水垢
水龙头现发蓝水垢

相关部门人员正在进行检查
相关部门人员正在进行检查

  胶东在线9月9日讯(记者 焦东)烟台福山区东厅街道西厅村出现自来水变蓝一事,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9日上午,有关部门对胶东在线记者表示,水质检测报告显示,无重金属超标,水质良好。西厅村委会则希望重打水井,解决老百姓的吃水问题,或给村民一个合理解释。

  17户村民家里自来水变蓝

  9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西厅村发现,17户村民家里出现自来水变蓝现象。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自来水变蓝第一次发生在今年5月份,当时也是这17户村民家里的自来水,断断续续出现好几天,后忽然恢复正常。

  村长徐德涛告诉记者,5月份第一次发现自来水变蓝,村委会曾出钱检测过一次水质,检测费2400元,结果显示水质正常。

  9月5日,还是这17户村民家里,突然再次出现蓝色自来水现象,再次引发村民恐慌。

  西厅村有约240户村民。自来水每日定时开放三次,每次这17户村民家里,都是先流出蓝色自来水,后恢复正常颜色,村民对此议论纷纷。

  检测报告称水质良好

  9日上午10时许,在福山区东厅街道办事处,一初姓工作人员表示,得知消息后,办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昨天上午到今天上午,一共化验了两次,最近一次的水质检测报告刚刚出来,结果显示检测水质良好。”

  该工作人员的说法,胶东在线记者从福山区环保局得到了印证。福山区环保局称检测报告显示,无重金属超标,水质良好,可排除老百姓猜测的钼矿污染。

  那么,究竟因何出现蓝色自来水现象?这名福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洁厕球或者是水管哪里出现了问题。

  针对村民反映的疑是水源遭村子周边的钼矿厂污染,东厅街道办事处政工科王书记表示,该钼矿厂在数月前就已停产,早就不排水了,所以,根本不可能是钼矿污染。“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蓝色自来水不是因为水源的问题。在原因查明前,将向老百姓免费提供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村民恐慌希望打新水井

  现场可见,井里的水并没有出现蓝色水,只有自来水出现。莫非是管道问题?对此,福山区水利局施工方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胶东在线记者,村里的水管道是由他来安装的,当时并无异常

  “我们都从北面车家拉水吃,我们都害怕。”村民林女士说,从5月份开始,村里就不断有村民家出现蓝色水现象。

  西厅村村委会相关人员表示,虽然检测结果没问题,但这几天出现水变蓝,让村民们忧心忡忡。“希望政府在村西头重新打个井,解决老百姓的吃水问题,或者尽快查找蓝色水原因,给老百姓一个合理的解释。”

  最新进展:下午1点左右,烟台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已赶到现场,准备做进一步取样调查。

  结果如何,本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