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骄子崔晓伟3次参加阅兵谱写传奇(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9-09 10:38:44
A+A- | 纠错

崔晓伟在训练方队(左一)
崔晓伟在训练方队(左一)

  胶东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李健祎 李梦)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辈子能参加一次阅兵就算没白活。可今年38岁的莱阳小伙崔晓伟,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阅兵了!1999年,他是武警警卫方队领队;2009年,他再次站上同样的位置。今年,虽然未能走在方阵之中,但是作为武警徒步方队的教练员,崔晓伟与阅兵结下了不解之缘,谱写了阅兵场上的传奇!

  两次参加阅兵他都是方队的“领头雁”

  1999年,崔晓伟刚刚军校毕业,就被选中参加国庆50周年阅兵,因表现优异又被选为方队的两名领队之一。“当时训练很累,光皮鞋就踢坏了9双。每天训练强度都很大,有时候一天训练十多个小时。不过一点都不觉得苦,作为军人,能有机会参加阅兵,就是一种荣誉,那都是百里挑一、千里挑一挑出来的!”崔晓伟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十年后的2009年,他又接到国庆60周年阅兵任务。此时的崔晓伟已经比十年前重了十多斤,为了把身体恢复到十年前的状态,他就开始疯狂训练,把体重控制在75公斤。在方队中,崔晓伟既是带队指挥员,又是中队长;既要抓训练,又要抓管理;既要训自己,又要训他人。为了完成任务,他努力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相隔十年再次成为武警方队的“领头雁”,崔晓伟自己都说不容易,他不仅是支队官兵心目中的名人,更是阅兵场上的传奇。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