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型客船遇险联合搜救演习在我市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9-08 20:10:3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郑义) 9月8日上午,“2015年大型客船遇险联合搜救演习”在我市北部海域成功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副省长王书坚出席联合搜救演习,市领导张永霞、王中、金志海参加演习活动。

  此次演习主题是“关注客运安全,共建平安海区”,由交通运输部、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承办,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协办,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转移旅客最多的客滚船搜救专项演习。演习模拟一艘大型客滚船航行途中与一艘商船发生碰撞,海上搜救中心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海上救援行动,各救援力量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施救。本次演习首次使用客船海上撤离系统进行大规模人员撤离,全方位展示大型客船应急自救能力,并首次实现对多部门联动、海陆空立体演习全过程进行评估,来自12个海上搜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22艘船艇、2架专业救助直升机、2台救护车、900余人参加了演习。

  据了解,烟台辖区海域气象海况复杂,属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六区一线”重点监管水域之一。近年来,我市各涉海力量全面加强海上交通安全监管,构建起科学监管、预警应急和公共服务三大平台,形成了联网、联防、联控、联动长效工作机制,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力保障了海上安全出行。

  在烟期间,何建中还会见了台湾中华搜救协会代表,视察了烟台港客运站、渤海轮渡公司、北海救助局基地;王书坚出席了在我市召开的全省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并讲话。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